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权威!《2019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正式发布
2020/06/24 2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4日,记者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正式发布《2019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公报》内容涉及风暴潮、海浪、海冰、海啸、赤潮、绿潮灾害以及海平面变化和海岸侵蚀等灾害情况及灾害应对工作,系统反映了我省2019年主要海洋灾害状况和海洋防灾减灾应急管理情况。

  《公报》显示,2019年江苏省发生风暴潮过程3次,均为台风风暴潮过程,造成风暴潮灾害1次,经济损失3653.50万元(含海洋观测设施受损);发生海浪过程7次,造成海浪灾害1次,死亡1人;未发生海冰、海啸灾害;江苏管辖海域5~8月发现浒苔绿潮,最大覆盖面积71平方千米;全年未发现赤潮;沿海海平面较常年偏高57毫米;受侵蚀海岸长度46.96千米。全年海洋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653.50万元,死亡1人。与2018年比较,直接经济损失和死亡(含失踪)人数均有所减少。

  2019年江苏各级海洋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开展了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省海涂研究中心组织沿海市县有关部门在对2019年海洋灾害情况进行现场调查、资料统计和灾情分析的基础上,编制了《2019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我省海洋行政管理部门连续第七年编制、发布海洋灾害公报。《2019年江苏省海洋灾害公报》的编制、发布对于社会公众了解我省海洋灾害现状、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海洋行政管理部门应对处置各类海洋灾害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海洋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韩雪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