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铁路暑运预计发送旅客9300万人次
2020/06/23 16: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近日出台,预计发送旅客93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铁路部门在“7.1”新图编制1165对旅客列车运行线的基础上,计划于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4对旅客列车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长三角铁路暑期客流成分以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等为主,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700万,发送短途管内旅客7600万,管内客流量占比81.7%、将首次超过客流总量八成。

  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长三角铁路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对高铁和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并安排增开直通旅客列车4对,分别为北京西—合肥K4159/K4160次1对、石家庄北—上海K4614/1 K4612/3次1对、上海南—南昌K4281/K4282次1对、上海—乌鲁木齐K4916/7 K4918/5次1对。另7月1日至8月31日阜阳—北京西 K148次每日开行,7月2日至9月1日北京西—阜阳 K147 次每日开行;怀化—上海南 K534/K533 次、石家庄—南通 K661/K662 次 2 对淡季停运列车暑期恢复开行。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适时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

  暑运期间,长三角铁路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测量体温,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针对电子客票覆盖普速铁路和高铁的情况,长三角铁路各客运车站将加强电子客票使用的宣传和引导,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站、上下车流线,做好有序组织和有效疏导,防止进出站通道拥堵、旅客聚集。各大客运车站和列车将全面落实基本服务标准,提升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饮水供应、餐饮食品等服务水平,合理设置候车室和列车空调温度,落实重点旅客预约等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方位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高铁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的基础上,普速铁路于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在购买电子客票后,无需取票,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旅行途中要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测温等相关防控工作;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