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5月份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继续稳步回升 搭车“新基建”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逆势推进
2020/06/21 15:26  江苏广电总台  

  江苏省工信厅最新工业运行分析报告显示,5月份江苏工业继续延续3月以来的反弹势头,特别是在“新基建”的引领下,全省主要工业行业回升势头进一步增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逆势推进。

  报告显示,5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比4月回落0.4个百分点;1-5月工业增幅累计下降0.6%,降幅比1-4月收窄2.5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增速逐步回升,1-5月工业投资实现增长的地区由年初的1个增加至4个,各地发展信心逐步增强。江苏具有优势的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搭乘国家“新基建”的机遇,按下增长“快捷键”。作为重卡领域的后来者,徐工凭借新能源的优势快速崛起,销售收入今年将超过100亿元,比去年增长30亿。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显示,徐工今年实现逆势增长,从工程机械全球第六跃升为全球第四,跻身全球第一阵营。

  在“新基建”的引领下,江苏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总体进展顺利。1-5月已完成投资超过1500亿元,集成电路、节能环保、工程机械、新型显示、新能源装备等集群进展相对较快,完成全年建设计划均超序时进度。全省主要工业行业积极向好,战略新兴产业增长较为稳定,集成电路、海工装备、轨道交通、生物药品等产销情况较好。预计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增速可以实现由负转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路伟 供片台/徐州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