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借力广交会 “云端”觅新机 第127届广交会开幕 两千余家江苏企业线上参展
2020/06/17 11:31  江苏广电总台  

  6月15日,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之称的第127届广交会正式开幕,这是广交会举办63年来首次整体搬上“云端”。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两千余家江苏外贸企业将利用互联网新平台,觅得新商机、斩获新订单。

  江苏台记者毛俊说:“为了参加网上广交会,很多企业都打造了自己的视频直播间。除了精心准备的宣传片、展陈之外,现场还有专业的灯光、视频直播设备,有的还提供了中文英文等多语言专业解说,助推江苏产品畅行全球。”

  上午十点,江苏汇鸿集团的广交会直播现场,一场华丽夺目的时装大秀吸引了不少目光。T台上融入了版画、水墨画等中国传统元素的服装,都是刚刚在第六届紫金奖上获奖的作品。借助云端广交会,企业不仅推动紫金奖优秀作品的市场转化,还将政府主导的设计赛事引入大众生活,推向世界。

  汇鸿国际集团同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慧林说:“我们带来了五个系列紫金奖获奖服装,用中国传统经典元素和西方时尚潮流相结合,生成了这个系列时尚服装。现在在手机上和网络上,已经收到三四十家企业发出的定制服装的要求。”

  在泰州,江洲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则把网上直播间放在了生产车间,来自一线的展示现场感十足。

  泰州市江洲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丹说:“直播才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有了中东地区的意向性订单。因为有时差,广交会期间,我们会安排两组人不间断直播,争取更多的外贸订单。”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大批企业无法到国外参展,外贸联络渠道受阻。对此江苏连续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企业“云参展”“云洽谈”,利用线上展会、在线直播等手段创新形式,抢抓市场保订单。今年广交会之前,不少地方都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专门的培训与服务。

  徐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负责人王嘉祺说:“我们组织企业参加参展商视频培训会、展示对接平台培训会,并请专业公司指导。另外编写《第127届线上广交会参展指引60问》,对企业在参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

  镇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秘书长沈为民说:“下一步也是对企业参加线上的国际展览做好跟踪服务,增强我们的参展效果。”

  据了解,本次广交会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江苏交易团下设25个分团,共有4973个展位,占全国展位的8.3%,参展江苏企业2185家,较上届增加71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何其灼 章斌炜 冯源 供片台/徐州台 苏州台 泰州台 镇江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