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VR、3D、直播齐上阵,江苏外贸企业备战云上广交会
2020/06/12 16:19  我苏网  

  我苏网讯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举办。眼看着就剩下几天的时间了,记者走访发现,江苏的外贸企业正在全力备战,VR、3D、直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位于南京江宁开发区的金百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营代步轮椅,80%的市场在欧美。总经理杨丹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采取空运、散装发货的客户减少,但公司在8个国家有着长期合作的代理商,这部分订单相对稳定。

  此次广交会,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广交会。此前开拓渠道的主要方式是参加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医疗器械展等。“云”展的形式,公司从未尝试过,但今年以来,他们已经在国内国外社交媒体都开通了自己的账号,重新整合了团队,打造了一支年轻人队伍,公司的新产品将通过视频展示。

  杨丹丹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展示视频,并排好值班人员,契合10×24小时的“云”上广交会形式,确保24小时全程在线。

  主营游乐设施、文旅项目的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是广交会的老客了,连续10多年参加广交会,每年都能从广交会上获取新订单。目前业务范围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部销售区域经理徐玉莹表示,自从4月知道广交会搬到云上后,就开始了积极的准备工作,推出了VR验厂,制造总监直播。

  徐玉莹认为,云上广交会与眼下正盛的“直播带货”有着不同之处,采购商决策是一个深思熟虑的过程,此次广交会一方面希望能继续结识新客户,另一方面也倒逼公司自身加快数字化转型:

  汇鸿集团则创造性地提出了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参展模式,利用集团旗下的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搭建了8000平方米的实体展厅和共计52个直播间。届时,来自集团所有参展子公司的所有团队,都将集中在这里24小时不间断地面向全球直播和展示自己的主打产品,既解决了集团展示统一形象问题,也有利于各个参展团队之间互相帮助、互通有无,共同把“汇鸿优品”推向世界。

  集团副总裁、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蒋金华介绍说,在“实体”广交会时代,每届展会被分为3个展期,每个展期又分布在16个展馆中间,客观上影响了汇鸿集团整体形象的展示和整体实力的发挥。现在广交会上了网,也是一个良机:“比如一个海外客商他是开超市的,以往可能在我们的粮油展位谈到一笔订单后就离开了。现在网上广交会让我们的兄弟子公司之间在同一个物理空间内进行直播洽谈,我们的粮油业务员就有机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把他迅速带到我们的箱包、玩具、家纺等展位,从而大大提高单个客户在汇鸿展位的洽谈时间和潜在购买力。”

  此次广交会将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对于参展范围以外的企业,择优遴选一批跨境电商平台,特别设立跨境电商专区,经过甄选与评估,江苏企业中国制造网入选。届时,广交会将以“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为主题,在跨境电商专区举办同步活动。中国制造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把自身平台的优势行业,如机械制造、消费电子、建筑建材、交通汽配、日用消费、健康医疗等和广交会做结合,设置9大行业馆和地区馆,并同步到中国制造网“SMART EXPO云展会”频道,不仅把线下的内容表现形式搬到线上,更重要的是通过新技术,让线上的虚拟展览、实时洽谈、实时推广、实时交易变成一种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跨境电商专区约3000个展商席位,目前已经被全部预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