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2场线上展会来袭!“江苏优品·畅行全球”今日启动, 助力外贸企业拓外转内
2020/06/08 17: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6月8日下午,“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举行。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财政厅、省贸促会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环球资源等合作平台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各地商务部门和外贸企业在线收看了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世界经济,国际市场需求急剧萎缩,人员跨境交流暂停,线下展会普遍取消或推迟,外贸企业承接出口订单的传统渠道受阻,江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稳外贸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环球资源等平台企业合作,在6月至9月间举办22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系列展会,助力外贸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渡难关。

  赵建军厅长介绍,此次启动的线上展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长短结合,促进企业触网转型。本次线上国际展会将为外贸企业提供云展示、云洽谈、云对接等线上展会服务,与此同时,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1年的线上营销展示服务,推动企业触网转型。二是类型全面,行业覆盖面广。20个线上国际展会涉及了10大类行业,既有轻工家居、纺织服装、建筑建材等我省传统优势行业,也有新能源、通讯电子、医药及医药保健品等新兴行业,可供全省外贸企业按需选择。三是拓外转内,国内外市场兼顾。在举办20个线上国际展会帮助企业抢订单、保市场、保份额的同时,省商务厅重点打造了2个线上出口转内销展会,产品兼顾消费品和工业品,培育江苏外贸优品线上街区,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利用国内市场拓渠道、销库存、稳经营。

  举办“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活动,既是省商务厅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响应,又是拓展展会新模式、新平台的创新举措;既贴近当前企业的迫切需求,又可有效推动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拓市场、抢抓订单,有利于加快发展外贸新模式,增创外贸新动能。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外贸发展、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举措。前不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苏政办发〔2020〕36号),明确稳外贸10条措施,为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提供了政策保障。1-4月,全省累计进出口1814亿美元,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二,占全国比重14%。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一般贸易和民营企业占比分别提升了3.3个、3.2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进行了宣讲。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签署了推动江苏企业拓市场扩消费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江苏企业开展线上数字化营销推广,助力江苏稳外贸、扩消费、促转型,促进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邵生余 丁茜茜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