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跑赢“综合价值赛”!江苏交控发布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0/06/04 17:43  新华报业网  

  6月3日,江苏交控对外发布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自2016年以来,江苏交控发布的第4份社会责任报告。

  此次报告以“资源融通”“路网融合”“生态共通”“夯实民通”为主题框架,突出江苏交控始终将社会责任理念同自身业务紧密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体现价值成效。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彰显江苏交控围绕交通基础设施、金融投资、“交通+”三大主业。

  责任融入治理

  新经济时代下,企业发展的轨迹已经从单维的经济锦标赛,发展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发展目标由之前的追求单一利润增长,转变为可持续发展并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员工、消费者、社区、环保等领域。

  江苏交控近年来不断优化布局产业链,开始从传统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逐步涉足多个业务板块,截止2019年底,共完成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320.3亿元。瞄准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公司治理目标,在法制国企建设、风险防控、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2019年共计投入养护经费29.76亿元,完成路面处置里程2524公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利润总额166亿元,上缴各项税费56亿元,在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提出了打造“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江苏交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2年以来,江苏交控先后在灌云县、灌南县所属的9个经济薄弱村帮扶结对,对口帮扶地区低收入户人均年收入6000元以上,村集体收入18万元以上,已达到省定脱贫标准。

  基于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建设

  纵观江苏交控社会责任的履行轨迹和企业文化的形成路径,江苏交控一直在努力推动二者互相补充、相互统一,并以二者的互融共生来提升企业形象,培养企业精神,使企业社会责任担当成为一种自觉的企业经营行为。最早从2016年开始,江苏交控就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逐年向社会披露公司支撑江苏经济发展、推动交通强省战略落地、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2019年全省路网畅通率达97.63%,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结合社会责任体系,江苏交控在2018年正式发布以“通达之道”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折射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情怀。

  疫情期间经受社会责任大考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江苏交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了物资捐赠等传统的社会责任履行方式外,江苏交控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更加专业性、灵活性、创新性的方式方法及时提供各种服务和保障,在全省高速公路设置262个查控点,累计开通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431条,免费、优先、快速放行应急物资运输车辆2.4万辆。高效做好全路网营运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让经济循环、社会循环不中断。全系统34个二级党组织、618个基层党总支、党支部、6004名党员,守好了“江苏大门”,筑牢了“省界屏障”。结合疫情形势和复工复产要求,江苏交控顺势提出 “三保三压三调一争取”三十条经营发展措施,主动将社会责任和经营战略相结合。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