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1-4月我省外资利用情况持续向好 危中寻机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信心促进外资发展

  面对疫情之下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开年以来,江苏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外资工作稳中有进。

  在今年2月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常州高新区就已经为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提供了针对性的服务。从配足防疫物资到协调安排人员返岗,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坚定了阿朗新科集团总公司推进中国战略的信心,很快,总部决定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增资6010万美元。截至目前,阿朗新科在常州国家高新区的累计总投资已超过5亿美元。今年的这项增资预计将让常州公司的产能提升15%。

  阿朗新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泓说:“橡胶这块目前中国占到世界份额的三分之一强,我们预估到2030年中国会占到近一半的全球市场,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

  3月以来,我省连续出台多项稳外资稳外贸指导意见,从分区分级精准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达产、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加强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明确22条具体举措。同时密切跟踪全球疫情蔓延对外资外贸运行的影响,收集梳理和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1-4月,我省外资利用情况持续向好。

  据商务部门统计,2020年1-4月,全省新设立892个外商投资项目;新增合同外资2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实际使用外资103.7亿美元,同比增长5.7%。

  其中,全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53.9%。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