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创新引领 江苏工业强劲“反弹” 四月份江苏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前所未有的发展困难面前,江苏各地以创新破题,合纵连横搞科研,一批先进的新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四月份江苏工业经济强劲反弹,重回高增长轨道。

  江苏省工信厅发布的最新工业运行监测报告显示:4月当月全省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8.1%,比3月份回升3.1个百分点;1-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1%,降幅比1-3月收窄4.7个百分点;13个设区市中12个市4月当月工业保持正增长,其中盐城、苏州、常州3个市回升最快。

  在工业回升最快的盐城,由远景科技集团和中车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量产碳拉挤梁叶片成功下线,相比于传统的玻璃纤维叶片,碳纤维叶片强度更高,重量却只有原来一半,对持续开拓海上风电,引领大叶片的尖端技术具有深远意义。

  盐城市射阳县沿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长春介绍,射阳风电大企业订单都非常饱满,全部在满负荷生产,还有几个像远景中车这样的新产品已经全部批量生产。预计今年将新增30个亿的销售,目前风电产业链上80%已经在射阳落户。

  正是一批像碳拉挤梁叶片这样的新产品、新技术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成为危机中新的工业增长点,才带动了江苏工业增速4月跳跃上升,重回高增长的轨道。据省工信厅介绍:江苏今年将新增200家左右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各地集优势资源正着手研发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重点新产品有900个,同时梳理了175项替代进口、短期内省内有望联合攻破的项目公开招标。近日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落户江苏,这是江苏第二家国家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将极大推动江苏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向高端攀升。危机环境中的“江苏制造”正在探索高端创新的道路上奋力疾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射阳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