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通信业多项指标居前列,拥有全国最长的光缆
2020/05/15 15: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5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暨“互联(江苏)赋能新基建”学术论坛召开。交汇点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江苏通信业多项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2019年,江苏通信业共完成电信业务总量7546.6 亿元,同比增长56.8%;电信业务收入978.0 亿元,同比增长3.0%,电信业务总量、收入稳居全国第二位,电信业务收入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另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980.5亿元,电信业务收入260.8亿元,保持了全国第二的发展水平。

  2019年,江苏通信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底,江苏光缆线路长度达367.9万公里,比2018 年同期增长14.9万公里,继续居全国第一位;4G基站数达36.5万个,居全国第二位,4G网络实现市、县、乡和行政村全覆盖。据统计,2019年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大电信企业,在江苏共完成建设投资356.1亿元。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致辞

  2019年,江苏电话用户数达到11495.0万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1329.1万户,移动电话用户10165.9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8452.8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数、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均位居全国第三。

  在备受关注的5G建设方面,江苏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和商用,2019年建成5G基站1.5万个。今年一季度,江苏新建并使用5G基站7302个,全国第一。目前,江苏5G基站总数已达到3.1万个。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文/摄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