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帮一”机制聚人心促销量
2020/05/13 20:51  新华报业网  

  南通如皋县公司积极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帮助基层单位和员工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如皋长江加油站员工毛美凤家中有两位年迈的老人,丈夫长年卧病在床,女儿上初中,家庭重担全部压在毛美凤羸弱的肩上,2019年她的小儿子又检查出患低分化鳞状细胞癌,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她的生活失去了色彩。如皋县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宏春作为毛美凤的“一对一”结对帮扶人,多次找她谈心,做心理疏导。为了便于她照顾家庭,郭宏春结合长江加油站人员编制和高峰期时间,调整油站班次,让毛美凤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2020年疫情期间,客车停运,毛美凤儿子去苏州康复治疗的行程被迫一拖再拖,郭宏春经多方联系,帮她找到去苏州的顺风车,毛美凤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如皋花园桥站员工陈龙性格内向,不擅长与客户互动,各项销售指标在油站排名均是倒数。为了帮他摆脱这个困境,郭宏春像父亲一样和他谈心,帮他分析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的办法,给他培训业务知识和销售技巧,消除销售心理障碍。陈龙说:“郭书记的话让我懂得了只有肯干苦干科学干,才能提高收入。”

  5月6日,“一对一”结对帮扶人张爱华来到花园桥站开展现场问诊。针对年龄偏大的员工由于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一键加油、电子开票、微信绑卡业务现场耗时较长,容易引起客户等待焦虑,加油现场车辆通过率降低。张爱华及时调整员工现场工作分配,安排年轻员工引导车辆停车,协助指导客户开展一键加油等新兴业务,以娴熟的业务水平、周到的服务、最快的速度完成办卡、绑卡等。同时,在绑卡过程中顺带介绍加油卡的便捷、积分、赠券扫码、会员优惠、会员抽奖、免费洗车等增值业务,加油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加油站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销量也回升了,员工既增加了收入,又获得了个人成就感。

  “上下齐心,其利断金。”如皋县公司在南通分公司百日攻坚竞赛中,微信绑卡和电子开票会员开票名列前茅,加油站的销量回升明显,燃油宝和鸥露纸的销售量在南通区域排名第一。(秦茹 陈明军 秦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