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直播经济渐成新常态 众多行业加入 直播市场规模有望破9000亿元

  作为一种新型零售模式,直播带货这两年渐渐崭露头角。今年受疫情影响,江苏各类企业纷纷试水,积极探索电商消费新模式,更好地拥抱消费市场。

  【好孩子首次上线“云特卖” 让品牌走得更远】

  好孩子集团用户中心副总经理郭盼说:“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们直播间的一个基本的标配,每天的销售额起码平均下来,起码要达到近百万的销售业绩。”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好孩子云特卖,就可以看到19个不同类别的直播间。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好孩子集团,每年都会举行仓库特卖会,今年首次上线"云特卖",通过微信小程序、看点直播、抖音、一直播等直播平台发布数十万款母婴产品。上线首日,平台单日流量高达1500万人次,30个系列商品售罄。

  好孩子集团中国市场CEO姜蓉芬说:“我们把原来线下的整个特卖搬到了线上,原先是区域性的一个特卖,覆盖江苏和上海,现在我们覆盖是全国的,所以这也是非常大的转变。”

  【众多行业加入 直播市场规模有望破9000亿元】

  受直播经济利好刺激,更多产业也投身进来。在徐工集团,大国重器也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 ,加强线上覆盖,为全球客户提供在线沟通、云上看厂、缴纳定金、签订电子合同、发货等一站式"云购机+零接触"购物解决方案,助力工程机械行业复工复产、企稳回暖。苏州太仓的一家钢铁企业打造了一支年轻的带货团队,利用"两微一抖"平台,发布直播和短视频,在车间展示钢铁生产过程,让客户"买的放心,用的安心"。在昆山和启东,村干部们撸起袖子积极上线,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动本地优质产品的销售。

  南通启东南阳镇北清河村村民朱正德说:“实际销售情况还挺好。我们现在听说村里,库存的大米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了,老百姓也很开心。”

  专家表示,更直观、更真切的商品展示,名人效应的引导力,实时互动的购物体验等,是直播带货的核心吸引力。目前在江苏,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成为这种新型营销模式的生力军,积极探索蓬勃发展,激活消费重启新动力。据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有望达到5.26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

  (报道/常州台 昆山台 太仓台 徐州台 启东台 昆山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