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五一”江苏消费品销售同比增长2.3%,有哪些新亮点?
2020/05/05 22: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小长假,随着“疫”后经济复苏,今年假期呈现出消费券拉动市场、直播带货激活市场以及休闲游带热市场等新亮点。据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9.7亿元,同比增长2.3%。

  来源:视觉中国

  在消费券拉动市场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财政共出资5.7亿元,通过发放消费券、购物券、优惠券、抽奖等形式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南通市县联动共发放17.5万张、2036万元消费券,涵盖汽车餐饮、商超卖场、文体旅游等企业,预计拉动消费4200万元以上。昆山市5000万元政府五折消费券对消费的拉动效果明显,五一假期,昆山商厦实现销售3370万元,同比增长10%。此外,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参与提振消费活动。苏宁易购发放总价值5亿元全民消费券,涵盖家电、手机电脑等商品;苏果超市发放100万份、总价值1亿元的全民消费券。

  在直播激活市场方面,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无锡等地相继开启购物直播节。在南京首届直播购物节上,苏宁易购、阿里等直播平台以及全市各大商圈联合超千家商户、千家实体门店参与其中,苏宁易购当天的销售额超过2亿元。无锡市举办“海购无锡 云启未来”新零售助力外贸拓内销启动仪式,联合抖音、天猫等一批头部直播机构和MCN机构,引导传统商贸企业“触网”直播带货,实现传统经营流通模式向“线上+线下”“销售+体验”“展示+交易”等新零售模式转变。

  来源:视觉中国

  在休闲游带热市场方面,全省休闲游呈现出“本地游、近郊游、自驾游、预约游”的新特征。其中,南京市高淳举办户外慢生活节,打造卡通玩偶巡演、主题帐篷展馆、乐活音乐季等系列活动,带动近郊游市场快速升温。苏州国有A级景区半价,虎丘、拙政园、耦园、怡园四个园林景区延时开放到19:00等举措极大促进了人气的回升。扬州市放大“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向游客发放“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游客可在瘦西湖、个园、何园、汉陵苑四个景区及近200家餐饮住宿企业享受优惠。

  此外,各地商贸企业通过各类促销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市苏果超市、德基广场、弘阳广场和新城市广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苏州市重点监测23家商贸企业线上线下共实现销售额8.7亿元,同比增长2.8%。宿迁市重点监测的63家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约1.3亿元,同比增长13%。常州市重点监测的59家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2.4%。

  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