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月度用电量今年首次同比正增长!
2020/05/03 23: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3日,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最新统计快报,2020年4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约477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0.3%。这是今年以来月度用电增速首次达到正值。

  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3月以来,江苏用电量即逐步回升,3月30日,江苏省调度用电量、最高用电负荷分别达到16.1亿千瓦时、7526万千瓦,同比双双“转正”,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进入4月,江苏用电量保持稳定增长,当月全社会用电量约477亿千瓦时,超出去年4月475.8亿千瓦时电量约1亿千瓦时。用电总量增长需要强有力的实体经济作支撑,正增长则表明了江苏经济活跃度已实现总体恢复。

  据初步测算结果,从三大产业来看,4月份江苏省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0%左右,是增速最快的产业。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2%,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也约2%。第三产业用电量虽然同比下降约5%,但环比增长超10%。第二产业用电量占比已超73%,仍是拉动全省用电量增长主力。

  分行业来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仍然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其中,受新基建刺激,充换电服务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用电量超过去年同期的3倍,成绩亮眼。

  随着社会交通的恢复,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也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约5%;其中电气化铁路用电量增速超过15%。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江苏省不少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用电需求随之快速攀升。记者了解到,国网江苏电力先后推出30项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举措,加快电价95折等惠企政策落地,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截至目前,已降低客户用电成本15亿元。同时,国网江苏电力推出“特快电力”服务,将全省高低压业扩平均节点时间进一步压降,并推动开展个人客户“零证”、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促进客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目前已为1.5万余户企业快速办理复电。

  交汇点记者 颜颖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