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3月江苏CPI同比上涨4.2%,首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扬4.9%
2020/04/10 1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今年3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2%,同比涨幅较上月收窄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呈现出回落态势。总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9%。

  就同比变动而言,今年3月,城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0%,农村上涨5.0%;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3.0%,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5.9%,服务价格上涨1.5%。食品烟酒,依旧是撬动物价上涨的主因素。食品烟酒价格中,肉类仍然保持着较高涨幅。数据显示,今年3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7.8%,拉动CPI上升2.4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猪肉价格仍在历史高位运行,但进入3月,其同比涨幅及对CPI的贡献度已有所下降。猪肉外,3月份,牛羊鸡鱼等肉类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例如:牛肉价格同比上涨23.0%,鸡肉价格同比上涨15.6%,羊肉价格上涨8.7%,淡水鱼价格上涨7.8%。肉类以外,今年3月,鲜瓜果、鸡蛋和鲜菜的价格则呈现出下滑态势,其中鲜瓜果价格同比下跌5.1%,鸡蛋价格下跌0.2%,鲜菜价格下跌0.1%。

  3月份,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一跌”:衣着价格上涨1.1%,居住价格上涨0.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0%,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6.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2.9%。

  就环比来看,今年3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跌1.1%。其中,食品烟酒价格跌幅较大,达2.7个百分点。食品烟酒价格外,消费品价格相较此前的2月份下跌1.8%,服务价格下跌0.1%。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