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精准“滴管”,普惠金融助专业市场复苏
2020/04/07 20: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江苏,有一批专业市场,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销售,集聚了大量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迫切需要各方面支持。日前,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各项信贷政策,提供批量化、线上化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

  线上产品,精准对接小微企业信贷需求——

  依托数据模型的线上普惠信贷产品,是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又一有力举措。

  苏州市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香溢”大米是“江苏省名牌农产品”,作为民生必需品,春节以来,企业订单快速增长,急需资金扩大生产。农行相城支行帮助企业申请并投放一笔500万元“抵押e贷”。“线上审批效率高,利率仅为4%,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迎湖农业科技负责人朱赟德高兴地说。

  苏州市草木一生园艺管理公司专门经营蝴蝶兰生意,年前的备货没能及时销售,占用了流动资金。金融机构向企业及时授信30万元,企业根据自身经营需求逐步提款。

  批量运作,高效支持特色专业市场复工营业——

  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的蠡口家具城是国内知名家具市场,具备完整的产业生态和丰富的品牌体系,年交易额超过50亿元。受今年疫情影响,市场3月2日才逐渐开始复工营业,商家面临员工到岗率不足和客流量骤减等困难,部分企业年前投资无法及时回款,资金周转困难。中国农业银行苏州相城支行启动“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小微信贷批量运作模式,为区域相近、产业相似客户提供批量准入授信、灵活用信审批,大幅度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与此同时,加快白名单准入和用信审批,已为该市场新增投放普惠贷款近4500万元,极大缓解市场商户资金需求。

  渭塘珍珠城是相城区又一特色专业市场,以淡水珍珠交易闻名全国。春节期间本应是珠宝消费旺季,但受影响影响,物流受阻。金融机构迅速摸排市场客户资金需求,电话沟通与实地拜访相结合,为小微企业提供支持。

  “特色专业市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支持,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中国农业银行苏州相城支行负责人王薇介绍,“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已覆盖到全区四个规模较大的专业市场,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超过3.7亿元信贷支持。

  配强力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

  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各家金融机构加强普惠金融部,融合零售、对公业务资源,提高服务专业水平。

  在相城区,农业银行理清支行机关和营业网点的职责边界,将普惠金融重心下沉,充分发挥网点丰富的普惠和零售业务基础,集中力量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与此同时,成立针对普惠业务和专业市场的两个直营直销团队。普惠业务团队聚焦区域内重点批量普惠项目的营销拓展和全行普惠业务落地,专业市场团队则紧紧围绕专业市场客群,从融资、结算和理财等多角度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小微客户稳健发展。

  交汇点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吕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