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到6月底,江苏确保全年交通建设总投资计划1576亿完成过半
2020/03/23 16: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发出通知,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组织开展交通建设与发展任务“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攻坚行动,牢牢抓住交通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大抓快干,保质保量,到6月底,确保全年交通建设总投资计划1576亿元完成过半,以交通运输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对冲疫情影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硬成果,为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巨大的冲击,也对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为此,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明确,要在全行业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和行业发展重点任务攻坚行动,按照“投资目标不变、开工交工项目不变、质量安全要求不变”的要求,加快推进全省交通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做好8项任务

  1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强化交通场所、工具和在途运输防控,分类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疏运保障工作;认真做好新进场复工人员隔离观察和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卫生消毒,加强施工人员教育和管理,切实筑牢项目疫情防控线。

  2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复工

  进一步扩大有效施工作业面;差别化制定复工方案,精准落实分标段复工安排;加快实施相对易于封闭的桥梁、隧道、疏浚、清礁等工程。

  3提前完成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沪通铁路一期工程确保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连淮扬镇铁路淮安至镇江段完成全线架梁,基本完成沿线站房主体工程;连徐铁路基本完成全线地板座安装、无砟轨道铺设;盐通铁路基本完成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南沿江城际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常泰长江大桥、龙潭长江大桥等在建项目进一步扩大施工作业面。

  溧高高速公路完成沥青下面层,常宜高速公路完成水稳底基层、水稳基层施工,五峰山过江通道接线工程主线桥梁基本贯通,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加快路基土方、桥梁工程和太湖隧道施工。开工建设宿连航道一期工程航道先导段、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2号坞项目、南通港吕四港区通州作业区海灵项目堆场及配套码头工程。

  6月底,京杭运河绿色航运示范区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段完成投资6亿元,苏州段完成护岸生态修复工程和60%的景观工程,淮安九龙湖公园至淮安船闸段及扬州茱萸湾景区至邵伯船闸段工程完成绿化景观工程。

  6月底力争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完工,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工程完成航站区各单体主体结构70%工程量,无锡硕放机场二次雷达完成安装、校飞和验收工作。

  4推进年度开工项目尽快开工

  推动年内计划开工的58个重大交通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全力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35个项目。

  5推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完成更多工程量

  优化调整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力争4月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并进场施工;落实六个集中连片地区和十二个重点帮扶县巩固脱贫成果等任务,力争上半年完成行业帮扶整改任务。

  6加速项目前期工作程序进度

  公路、水运等项目在初步设计行业审查意见已出具后,可先行组织施工图技术审查;攻坚行动期间设计文件、施工许可审批期限原则上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对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可通过以邮寄方式递交投标文件、视频直播开标等不见面、少见面的方式开展招投标工作。

  7扩大投资项目储备

  在将三年滚动计划的70个重点项目拓展到157个的基础上,再努力新增一批交通潜力项目;加强与沪浙皖省际协作,推动高位协调,全力争取在共建长三角世界级的机场群、港口群以及区域和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8严格质量安全监管

  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核查、复工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品质工程创建,落实质量安全责任,严禁抢赶工期、冒险作业等行为。

  行业发展重点任务重点做好4项任务

  1大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两客一危一货”、超限超载治理、水路危化品运输、港口危化品作业、公路基础设施等领域,杜绝交通运输领域重特大责任事故。

  2聚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组织开展长江船舶垃圾污水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对沿江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验收,确保完成“应建尽建”任务。6月底前在全省内河水域港口推广使用船舶污染物电子联单系统,实现接收转运处置全过程电子化监管;内河主要水上服务区实现靠泊船舶送交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含油污水的免费接收。6月底前力争完成5000艘本省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任务;沿江5个洗舱站主体工程全部开工。

  3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能力

  加快实现全省客运、货运、城市公共交通、维修、驾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客运班线、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出租车全面恢复运营。上半年力争完成铁路货运量3200万吨,完成集装箱多式联运量42万标箱,内河集装箱运输量达20万标箱。全省中欧(亚)班列上半年力争开行400列。上半年力争提前基本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推进3个国家公交都市和12个省级公交示范城市创建。上半年重点建设20个综合客运枢纽,15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力争开工3个新建项目。建成3个乡镇运输服务站。

  4加快构建现代治理体系

  围绕安全监管、工程质量监督、“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法规制度体系,全面贯彻实施《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加快制定完善信用管理、运输服务、行业统计、工程安全等方面的配套规范性文件。推进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应用一体化。完成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船舶营业运输证电子化。推进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确定招标单位并实施。着力推进信用交通与行业治理的深度融合,出台《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完成2019年度公路水运工程从业单位信用等级评定并发布红黑名单。完成2019年度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定。

  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