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抓住“窗口期”助企业赢得发展先机
2020/03/18 21: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以精准监督和暖心服务帮助企业抓住复工复产“窗口期”,赢得发展先机。日前,东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爱军到该市梁垛镇,指导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并为两家企业颁发盐城市星级企业、东台市星级企业奖牌。东台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开展两轮督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关口前移当好助企复工复产“引导员”——

  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广泛收集企业诉求,针对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采购难、因运输暂时不畅原材料短缺、市外员工返岗率不高、邻近外市员工至本地企业上下班不便、融资困难等重点诉求,提出针对性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加大防疫物资协调力度、支持鼓励企业吸纳本地员工就业等,协调疾控中心帮助2家企业食堂员工办理健康许可证。

  企业恢复生产,离不开金融信贷支撑。人民银行东台支行纪检组长张敏第一时间督促抓好助企相关政策贯彻落实,督促各银行机构加大对“三必需”企业、应对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金融支持力度。“江苏银行为企业解决困难,反应快、效率高。”奥博金医药科技公司总经理吴茜茜表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医药器械生产的科技型企业,主动承担口罩等防疫物资消毒工作,日处理15万只口罩。张敏会同江苏银行东台支行行长王卫兵走访时,得知该企业急需备用资金。江苏银行及时对接,为企业申请200万人才贷款,2天内完成审批流程和提款手续,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压力。

  主动融入当好助企在线服务“联络员”——

  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政务局用好政务平台,督促职能部门全面提高在线审批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政务服务10项措施暨100条高频事项办理指引,放大“不见面审批”服务效应,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政务服务。

  “你公司申报的海上大功率智能桩机为省级科技项目的相关资料已看到,有关技术资料还需补充。”东台市科技局为巨威机械申报项目进行线上辅导。连日来,东台市纪委监委派驻科技局的第九纪检组组长朱东升专门派员列席市科技局工作会议,督促科技局党组织和干部压紧压实责任,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非接触式项目申报服务,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据了解,今年该市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预计达70家。

  擦亮探头当好助企疫情防控“监督员”——

  截至目前,东台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已走访18个镇区262家规上企业,督促用好“苏康码”平台,严格落实健康信息、旅居史等申报制度,依法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风险全程可防可控、降到最低。

  该市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细不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查纠,提醒诫勉谈话处理10人次。对因勤勉尽责、敢于担当、不谋私利,但在疫情处置等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工作失误或无意过失等情况的,予以容错纠错。

  通讯员 陈爱明 易雨 顾萍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