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有序推进
2020/02/29 13:50  我苏网  

  疫情之下,除了企业抓紧复工复产,江苏省一批重点工程的复工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设者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力争将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建设中的五峰山长江大桥 崔永兴 摄)

  作为世界首座千米级跨度公铁两用高速重载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镇铁路淮镇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的条件下,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工程日前已全面复工,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建设。在五峰山大桥公路连接线的施工现场,为了在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施工方已经做足了准备。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项目书记掌飞表示:“这一段是涉铁段,公路跟铁路交叉,连镇铁路要在8月底之前,进行联调联试,所以我们必须要赶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工人一部分是春节留守人员,我们也组织外省市的人员返岗,经过14天的隔离,目前,涉铁段已经可以正常生产。”

  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马山段第四仓施工围堰,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这里绑扎钢筋,为即将进行的冠梁浇筑做准备。中交三航局太湖隧道项目部生产副经理邱守展介绍,对于复工后的重点建设工作,他们已经提前作了规划:“我们预计在3月底之前要将第四仓、第五仓的所有冠梁支撑梁全部完成,预计在7月底之前,完成一到五仓的陆岛通道转换。”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部分,连接盐城和南通两个沿海城市。在盐通铁路控制性工程九圩港连续梁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佩戴口罩,正在进行箱梁模板的架设工作。为有序推进盐通铁路建设,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一方面严格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隔离、消毒、人员封闭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另一方面,对吊机、配电箱等机械设备进行调试、检修,确保设备不“带病上岗”。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副经理任存金介绍:“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组织,对照年度目标,倒排工期计划,责任分工到人,加大人员、设备、材料投入,提升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刘元)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