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攻”双胜利,这个商会送来“金融活水”
2020/02/26 15:45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最关键的时刻,中央提出,要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两线作战,双重压力,连日来,全省上下正铆足一股劲,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这场防控疫情的总体战中,江苏省现代金融商会整合50余家会员单位力量,合力支援防疫前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战疫情、保稳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捐钱捐物,传递爱心“接力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江苏省现代金融商会迅速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危难时刻伸出援手,主动践行社会责任。连日来,江苏金融企业慷慨解囊,一笔笔捐款纷至沓来,一批批物资驰援湖北,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南京银行把助力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心惦前线,于1月28日,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第一时间开展“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在短短24小时内就汇集捐款超过9000笔,累计金额超过45万元。该分行常州支行小微业务负责人,主动联系朋友同事,仅用四天时间就筹集了30000个口罩、1000瓶酒精、1000副护目镜、320套防护服,并捐赠给常州一院、二院等医院。

  2月3日,紫金农商银行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同时面向全行员工发起抗击新冠肺炎捐款倡议,仅短短两天内就募集专款479066元,全部予以捐赠武汉市慈善总会,支持两地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在得知江宁一外贸企业需要跨境采购采购123.5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该行急事急办、大事先办、特事特办,通过及时办理300万元的跨境汇款业务,为这批重要物资于付款日后3-5天的时间运抵国内提供了保障。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接到省慈善总会来电,由江苏银行捐赠的1000万元首批捐款,需要立即汇出,驰援防疫工作。城北支行当晚10时启动应急预案,向人民银行、总分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款项通过快速通道在节假日期间实现顺利汇出。

  浙商银行南京分行开辟疫情防控跨境采购的绿色通道,克服外汇市场休市、节假日参数等限制,积极协助企业办理跨境支付业务。该行一家客户为江苏省指定的防疫物资进口商,1月30日,该客户急需从国外进口口罩、防护服等重要防疫物资。在获悉企业需求后,该行通过建立的防疫物资保障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仅用2小时就完成参数调整、购汇、清算汇出等工作,确保该1.65亿日元、折合约1000万元人民币的合同金额,先期1亿日元安全快捷地到达境外入账。

  苏民投公司先后向南京站、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公司以及驻地商务区、开发区、经开区和相关政府部门捐赠防护服3千余套,及时为战疫前线送去“防毒衣”和“安全铠”,把共克时艰化为具体行动。

  紫金保险公司为“最美逆行者”们提供保险保障支持,向所有江苏驰援湖北的救护队员捐赠每人保额60万元的意外和疾病保险,捐赠总保额逾2亿元的保险保障,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供多项优先服务举措,确保承保理赔等各项服务便捷、温暖、有效。

  泰康养老江苏分公司,向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省中医院等医疗机构3万余名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保险。

  聚心聚力,护航企业“加速跑”

  疫情突如其来,物资极度紧缺。江苏一批企业为生产防控物资提前开工,扛起制造业大省的担当。全省金融企业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扩大产能。

  南京卡思迪莱服饰有限公司是全国服装百强企业,该公司受南京市政府委托复工生产防疫物资,重点生产防护服。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主动对接客户需求,连夜召开贷审会,以最快速度通过了企业的2000万元专项授信申请,该笔资金将直接用于采购生产原料,完成物资订单。

  南京诺唯赞研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实现1小时快速精准诊断,对于防控疫情起到重要作用。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向该企业提供“人才贷”和“科技贷”1000万元,助力该公司生产线全速运转,目前已为全国提供100多万份试剂盒和200多万人份核心原料,帮助医护人员快速鉴别患者感染类型,实现精准诊断。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授信客户某环保科技企业承接参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分行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在了解到客户通过自有资金垫款参与项目建设,但仍有资金缺口后,迅速在其原有1000万元授信的基础上,启动增加授信的工作。此外,该行在了解到某医疗科技企业满负荷生产医用消毒产品后,主动向该企业表示可在原有信用授信1000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春节假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国药集团下属医疗器械企业、常州市某医院、靖江市某医院等客户发放贷款10笔,金额共计2.81亿元。该行在了解到无锡某企业急需资金用于补充紧缺药品、支援抗疫一线后,紧急为其办理开立金额500万元的银票业务,先后已为徐州某医药公司、淮安某医疗器械公司、盐城市某中医院,加紧办理授信审批及放款业务,金额合计1.1亿元。

  万盛精密钣金江苏有限公司,是省信用担保公司“政银担”模式的重要服务对象。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的164台医院配套消毒用品——“无菌传递窗”,于正月初六顺利送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自2月4日至19日,省信用担保公司已完成对涉及餐饮、商贸流通等领域在保企业摸底调查,仅所属东台分公司就梳理汇总了6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予以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先后为2户企业协调过桥资金2000万元;对2户企业主动续保3500万元;为1家企业新增担保3000万元。

  用心用情,解决复工“急难愁”

  疫情来势汹汹,中小微企业风险抵御能力低,急需金融资本“输血”“补钙”。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潮来袭,金融商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发挥“科技+金融”的线上服务能力,南京银行与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联手发力,“增额保” “鑫科保”等产品,共同承诺: 存量业务,不断贷、不断保、不压额; 新增业务,快速办理,保障高效服务; 针对疫情保障类相关小微企业,南京银行提供专属优惠利率,担保公司收取保费减半,向中小微企业全面减费让利

  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心系中小企业,为帮助广大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法规、稳定经营管理、妥善安置员工、应对疫情引发的各种经营难题,在省工商联的主导下,苏民投联合通力律师事务所,自2月17日起,共同推出在线公益课《疫情之下的企业生存宝典》,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法规、稳定经营管理、妥善安置员工、迅速掌握企业“活下去”的各项能力,抱团度过寒冬,迎接温暖春天。

  小微企业主邱先生因返乡过年一时无法返回南京,但其在浙商银行的一笔16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正当他心急如焚之时,该行南京分行客户经理主动来电,告知分行推出了“无还本续贷”服务,并通过“影像资料+视频记录”的方式,仅用不足半小时就远程办妥续贷手续。一大批如邱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主们,正成为该行“因时制策”的受益者。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多种渠道,开展与医院、医疗科研机构等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服务对接工作,积极获取医疗设备购置需求信息,第一时间推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设备“快易租”产品,在定价、租期安排、业务审批和办理时限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予以特殊安排,为担负疫情防控职责的医疗机构提供快捷优惠的医疗设备租赁方案。

  “阻击疫情是一场总体战,只要全国上下‘一盘棋’,各行各业‘一条心’,我们终将打赢这一仗。”省现代金融商会相关负责人说,商会将充分发挥投贷联动、银担联动、投租联动等立体化、链条式服务优势,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尽快夺取双胜利。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陆桂来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