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各市公积金业务倡议“非必须、不窗口”,部分市调整还款政策解民忧
2020/02/09 22: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持续,这几天,江苏各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纷纷发出通知,倡议“网上办、掌上办、延后办”以及“非必须、不窗口”的服务模式,希望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尽量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减少服务大厅人员集聚的风险。

  目前,各市住房公积金的办理,基本都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第三方平台进行。以常州为例,无论查询还是办理、个人业务还是单位业务,都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号、我的常州APP、常州智慧人社APP等电子渠道进行。镇江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我市开展预约公积金业务办理的公告》,通知暂停公积金网点现场服务,实行网上办、预约办等不见面服务,恢复正常业务办理的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很多职工已迅速适应了足不出户的公积金办理方式。据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计,在2月3日至6日期间,缴存职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业务1341笔,申请金额1583万元,日均审批通过量达到355笔。

  考虑到企业或许会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或许有职工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部分设区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已率先出台政策,帮助纾忧解困。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7日发出通知,拿出“适当延后公积金贷款还款时间”等5项举措(如图)。

  扬州也于同一天发布信息,“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正常还款的人群,住房公积金贷款2月份正常还款从2月15日延期至2月底。在此期间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入个人征信”,并把“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正常还款的人群”细分为四种,即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

  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在6日出台《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通知》,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还款政策,切实减轻经营困难企业负担。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