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19年江苏工业运行平稳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20/01/23 15:2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江苏工业战线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各项工作,实现了2019年工业经济总体平稳增长。

  【12月当月增幅创出全年新高 八大行业总体平稳】

  2019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2%,高于年度增长5%的目标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全年工业增幅逐步企稳走高,12月当月增幅达9.3%的年度最高水平。主要工业行业总体基本平稳,建材、医药等行业持续产销两旺;冶金、轻工、机械、电子等行业总体平稳;受市场需求、原材料价格下降、环保安全约束等因素影响,纺织行业、石化行业增速略有回落。重点监测的行业中,工程机械、船舶等传统行业及轨道交通、光伏等新兴产业增长较快。全省13个设区市中有10个市上工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对全省工业支撑作用明显。

  【工业技改投资增幅较高 大项目进展超时序】

  2019年,全省工业投资增长3.9%,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8.6%;列入年度省重点工业投资计划的402个项目已完成投资超过计划的120.7%;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863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11.4%。其中,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物联网、汽车及零部件等集群进展较快。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

  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左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