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发布,江苏9家企业上榜
2020/01/20 18: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0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江苏企业上榜。

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大情况下,本届软件百家企业以占全行业0.3%的企业数量,创造出全行业13.3%的收入,上缴全行业28%的税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分列前三。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分布在全国17个省市范围内,其中北京32家,广东18家,上海10家,江苏与浙江同为9家,并列第四。

上榜江苏企业中,南瑞集团排名最高,排名第9。此外 ,上榜江苏企业还包括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和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首次入选的华云数据在2019年先后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和以安超OS为核心的全国产云基础架构平台“安超云一体机”,完善了中国云计算生态体系。深耕细分领域,也成为我省上榜企业的特点。

不过,省工信厅相关人士提醒,与兄弟省份相比,我省软件行业“头部企业少”的问题仍未根本改观。此外,还存在基础技术研发和原创性应用研发等科技创新成果相对缺乏、产业链协同创新不足、高端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亟待解决提升。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