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青商携手再出发 强富美高建新功”,300名江苏青年企业家发出时代强音
2020/01/20 15: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需要民营企业家迈开大步、走在前列。1月19日下午,300名江苏青年企业家齐聚南京,在江苏省青年商会2020年主题活动现场共同发出“青商携手再出发 强富美高建新功”时代强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团省委书记王伟、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钱进、江苏银行副行长周凯出席活动,省有关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农创会、省青科协、省青美协、省青书协、各设区市青商会等青年组织的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上,成立了由55家青商文化企业共同参加的江苏青商文化产业创新联合体,积极助力我省青商文化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并现场签订文化创意设计企业与非遗文化企业“江苏非遗IP”打造、商业文化地产公司与影视文化企业共建星级影院、影视文化产业园区与影视文化制作企业合作电影电视剧等3批合作项目。文化产业创新联合体还分别与省农村青年创业协会、紫金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致力于更好服务青商企业投融资需求,省青商会联合江苏银行,现场推出青商会员金融专属服务方案,“青商冠军贷”“苏青商贷”授信额度保底300万元、最高可达1500万元,利率最低可至基准,优先采用纯信用、免担保模式,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办理,青商会员信用卡最高可享300万元的融资额度。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律企同行——青商律师团”建设方案,上线了网上青商之家——江苏“青商e站”。10名荣获“江苏青商2019年度人物”的会员企业家、10家荣获“2019年度爱心公益奖”的会员企业和20名荣获“2019年度活力青商”的会员企业家分别上台领奖,省青商会会长、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朱钰峰为省青商会副会长、江苏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颁发2020年度执行会长证书。

活动现场,青年企业家们爱心满满,捐赠的12件拍品经公益拍卖全部成交,拍卖所得20余万元将全部捐赠给江苏希望工程,用于关爱我省“事实孤儿”群体。

王伟在现场与青年企业家共话发展,气氛热烈。他说,广大青商企业蹄疾步稳推动转型发展,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抢抓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永葆创业奋斗初心、担负产业强省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万众一心加油干,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青商企业更大的贡献。

据悉,江苏省青年商会是全省新生代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的集聚地。2019年,在省青商会凝聚带领下,6家会员企业营业额超1000亿,百亿级以上大型企业由2018 年的17家增长到22家,20家会员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2家行业龙头企业、47家隐形冠军、8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竞展风采,一大批会员企业通过“一带一路”走向海外。省青商会深入推进“新动力”计划和青商“筑梦计划”,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法制教育、市县行等专题活动30余场;新能源光伏、新能源汽车、新材料3个产业创新联合体,联动30多家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抱团发展;线上线下举办多场青商专场招聘会,满足企业3000多个人才岗位需求;实施“匠人匠心”计划,建立“匠人匠心”青年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举办制造型企业技能骨干训练营。3名会员企业家当选第12届中青企协副会长、7人当选常务理事,8名会员企业家获评2019年度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 “十大杰出青商”“十大新锐青商”等荣誉。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