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促发展、保民生,财税如何发力?旅游消费,“深挖一锹”还需保障落地
2019/12/30 13:17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49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我省政府一般性支出压减10%,民生支出预计增长8.5%以上 ——

  用政府“紧日子”换来百姓“好日子”

  在宏观经济结构调控这架天平上,财税如何发力,很大程度影响促发展、保民生的成效。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持续发力,仅前三季度,全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规模便达168.57亿元。在财政收入收紧的情况下,1-11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0897.55亿元,增长8.4%,其中,民生支出占比超过75%,今年民生支出预计增长8.5%以上。

  一边做“减法”,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一边做“加法”,保持民生支出持续增长。这少“收”多“支”背后,是我省财政政策在科学调控。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旅游消费,“深挖一锹”还需保障落地

  ——聚焦消费提质升级”系列报道之四

  不久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进一步缓解节假日集中出行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优化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

  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推动错峰出行,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着力增加旅游产品供给等内容,为多方发力促进旅游消费指出了方向。相关意见能否顺利落地?又该如何对这一新的消费领域“深挖一锹”?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今年12月份有11家江苏上市公司发布股权激励公告——

  股权激励提速 打造企业与员工“命运共同体”

  12月20日,江苏金融租赁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回购的股份将用作股权激励,此举距11月11日国资委发布相关股权激励操作指南仅过去一个多月。不仅如此,江苏金融租赁还由此成为江苏上市金融企业中首家推行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股权激励作为企业为激励和留住人才而推行的长期激励机制,已得到市场认可,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应合理利用这一工具,但也应考虑其市场风险。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绘画作曲不再为人类独享——

  AI+艺术,在“争议声中”大放异彩

  AI画的画拍出天价,用人工智能分析梅派唱腔,甚至用于音乐教育……今年人工智能在艺术领域“吹皱一池春水”,但质疑声也随之而起——人工智能会让艺术变味吗?我们应该守护这一“灵魂净区”吗?在不少人还在艰难思考时,人工智能已然在商业艺术领域大放光彩。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