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33条指导意见,助推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9/12/26 18: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局江苏省分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主动作为,率先从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推进金融创新服务、加强风险监测管理等5个方面提出33条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着力突出对经济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

  《指导意见》包括5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确定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加大复制推广力度的总体原则。二是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取消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境内股权投资限制。改革企业外债登记管理。扩大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改进境内直接投资外汇登记管理。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允许企业调整跨境融资模式。放宽企业跨境融资币种必须一致的要求。推动开展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降低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准入门槛。支持外籍员工直接参与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研究开展合格境内投资企业(QDIE)政策试点。积极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促进投融资汇兑便利化。优化经常项目外汇收支审核。放宽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条件。开展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鼓励跨境财务结算中心积极参与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允许银行为境外机构办理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业务。允许银行为境外机构办理境内外汇账户(外汇NRA账户)结汇业务。三是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推进人民币在服务贸易领域的跨境使用。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国企业集团设立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依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四是推进金融创新服务。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发展。支持完善人才跨境金融服务。加强对科技企业的金融支持。五是加强风险监测管理。加强对重大风险的识别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加大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和调查力度。维护跨境资金流动正常秩序。加强业务操作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将按照宏观审慎、风险可控、稳步推进的原则,依据《指导意见》制定相关业务的实施细则和操作规程,并按规定程序发布实施。同时,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宣传推广和监测分析工作,切实保证江苏自贸试验区金融稳定安全高效运行。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