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力交通强省建设,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发挥“智库”力量
2019/12/21 20: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2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举行。会上进行了学会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智能交通工程专业正高级工程师颁证仪式。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交通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也为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开展行业政策研究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年来,学会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先后承接了4项重点课题。”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介绍,包括组织实施中国工程院与地方合作立项课题,其中学会牵头“综合交通发展现状与问题分析”“江苏省客货运需求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城市群多层次轨道交通综合优化”“充分挖掘水运资源、全面优化提升水运交通”“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和落地示范”“充分反映江南水乡特色的江苏旅游交通发展”等6个方面的专题研究,为江苏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学会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做好《沪苏高铁发展一体化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的实施工作,周密论证苏州北站上升为地区或者国家枢纽的必要性和现实路径。

  《增强江苏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研究》课题报告,尤其是政策措施建议得到了课题委托部门及专家的充分认可。在多式联运研究方面,课题组以我省铁水联运情况为主要研究对象,剖析了制约多式联运发展的瓶颈和难点,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为行业主管部门调整优化运输结构、深化交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智力支撑。

  结合细分行业和领域的发展需求,港航分会组织开展“我省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情况的专题调研”,并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了调研报告,为深化港口一体化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还完成了“苏州港集团长江鑫海美锦段和扬子江港务段岸线功能调整研究”课题,为港口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了决策依据。民航分会扎实开展“南京机场双跑道独立运行空域解决方案研究”。

  “以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为目标,开展评奖评审工作是今年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的新增职能。”史和平说,一是开展“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成立了评审领导小组,本年度共征集到申报项目165项,经过认真严格评审,有52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7项。二是开展智能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与省人社厅共同成立了评审领导小组,本年度共收到申报材料105份,经过认真严格评审,授予正高级工程师6人、高级工程师32人、工程师40人。

  “2020年是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全面发挥职能作用的提升年。”史和平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交通强省的决策部署,有效聚集学会内外资源,着力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突出质量导向、品牌导向、绩效导向,进一步提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学会的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会员单位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进行了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智能交通工程专业正高级工程师颁证仪式,并举办了文艺汇演。江苏省科协、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主要负责人到会致辞。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文 张仲宇/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