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猪市恢复,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2019/12/09 08:33  交汇点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46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喜见肉价近期连续三周回落,科学规划养猪场才能“保长远”——

  猪市恢复,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商务部11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猪肉批发价格连续三周回落,降幅超过16%。可见,在不放松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猪市恢复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上涨成为热点话题,不少人指责环保禁养导致了肉价上涨。事实上,不符环保要求的猪场整治早几年就开始,可为什么唯独近一年中出现生猪养殖存栏量锐减?11月30日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环境经济学教授王华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比2018年底养殖净减少1.2亿头,有时一个季度净减少5000多万头。

  平抑猪肉价格,是不是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省生猪养殖业该如何健康发展?厘清这些问题,生猪养殖业才能走得更远、步子更稳。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汽车消费, 启动“主引擎”还需再“加速”

  —— “聚焦消费提质升级”系列报道之二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出信息:要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汽车消费,是拉动国内消费的主引擎之一。政策导向由“限”到“引”的转变,牵出一串思考——如何在国内汽车行业深度转型时期,稳定汽车消费形势并扭转当前总体低迷的局面?车市尽快度过“严冬”的突破口又在何方?

  

  【财经圈】

  

  精彩试读>>>

  国家级经开区建设主体上市破冰的背后 ——

  他们,这样搭上资本市场“快车”

  12月3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新集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10%,此次拟投入募集资金人民币13.62亿元,用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项目(基础设施改造)的开发建设,包括合作区范围内的土地平整、道路、桥梁、河道驳岸、给排水、供电、绿化及拆迁等多个分项工程。

  今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中,明确提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建设主体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拟登陆上交所的中新集团成为该政策发布后的首个受益者。

  

  【新视野】

  

  精彩试读>>>

  城市综合体越开越多各谋“出路”——

  怪事,培训机构扎堆购物商场

  从前,逛商场是为了去购物。后来,逛商场是为了吃吃喝喝。如今,“逛商场”是为了等孩子放学——在省城南京,由于购物中心扎堆,生意冷热不均,一些正慢慢变成培训机构聚集地。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