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房贷降息了!百万房贷月供减少31元
2019/11/20 15:57  交汇点新闻  刘玉琴  

  交汇点讯 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11月20日发布的数据,11月,全国贷款市场1年期LPR为4.15%,相比10月份的4.20%有所下调;贷款市场5年期LPR为4.80%,和10月份4.85%也有所下调。

  

  “这说明当前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进入了一个降成本的通道。”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点评说。

  根据“房贷利率=LPR+基点”的公式计算,2019年11月份,列入统计的64个城市首套房的利率为5.58%,相比10月份的5.63%有所下调。根据易居研究院《LPR房贷利率报告》,此次LPR基础利率下调以后,全国列入其统计的64个城市首套房月供压力将会减少,其中的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利率分别为5.10%、5.57%和5.64%,相比10月份的5.15%、5.62%和5.69%均略有下调。比如,一套100万贷款本金、30年期等额本息贷款模式的房子,过去月供额为5762元,而现在降至5731元,月供压力减少31元。

  

  严跃进分析说,此次LPR利率下调,进一步体现了五年期或中长期贷款下调的导向,对于降低包括房贷在内的成本等都有较为积极的作用。从市场表现看,近期房产市场观望情绪增长,而类似LPR利率下调客观上会减少房贷压力,有助于后续购房者的入市。到了年底,房企的降价促销力度一般也会增大,相关房贷的优惠也容易吸引更多购房人。

  南京房产业内的人士也认为,5个基点的降息,虽然幅度很小,但能给房贷基准利率降息,仍然意义重大。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