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思想碰撞、以侨架桥!这些高新科技项目闪耀首届长三角华商大会
2019/11/20 10:34  交汇点新闻  王建旸  

  交汇点讯 助力新侨创新创业,共享长三角发展机遇。11月19日,“创业中华江海筑梦”首届长三角华商大会项目路演活动在南京举行。

  作为“创业中华江海筑梦”首届长三角华商大会主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路演以“筑梦长三角 华商新机遇”为活动主题,共邀请10名海内外专家携相关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其中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物联网、大数据等众多行业领域。同时有8家知名基金公司、创投公司现场进行对接。江苏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卢胜平、省内国家级园区、知名基金公司和创投公司、长三角地区县(市区)侨联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路演活动。

  

  卢胜平表示,本次项目路演是江苏省侨联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的具体举措,参加路演的项目是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来的,是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落地转化快、市场前景好的高科技项目。也希望通过此次项目路演活动,让更多性价比高的科技项目落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市场化进程,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更好发展。

  活动中,路演专家结合丰富详实的图片和数据,对各个项目的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与园区及知名基金公司、创投公司进行交流互动和现场对接,很多项目获得园区的高度认可。其中,“三维机器视觉配合协作型机器人在工业装配领域的应用”和“对抗耐药菌的噬菌体源抗菌产品研发”两项科技成果得到了现场有关基金和创投公司的高度关注,并现场与相关知名基金公司签订初步合作意向书。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的辛洪军,在路演现场分享了氢能产业相关的高科技项目。“江苏省侨联为我们这些海外专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辛洪军说自己对长三角地区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希望自己的项目能在此落地,共同促进当地相关产业的升级与发展。江苏伯克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在路演现场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安排特别周到细致,与会人员不仅涉及到资本方,还邀请到多个国家级园区孵化平台的负责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路演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到尘肺病这个领域,并获得投资人的关注和支持。

  

  作为本次项目路演的评委之一,中国侨联创新创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林东介绍,参与此次路演的项目呈现出了两个鲜明的特点,一个是高科技,另一个是契合新时代发展的新方向。“路演项目涉及物联网、新能源、生物科技等领域,都集中体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此外,今天参与路演的项目多属于比较成熟、有实力的项目, 高科技创业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通过这个平台,在高科技创业项目和华商资源搭建桥梁, 未来势必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的关注,奔向南京、江苏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此次侨商大会的举办,不仅仅是一次会议的举行,更是一次搭桥的过程。以侨架桥,在联系全球侨商的同时,更为江苏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打开了连接世界的窗口。长三角,敢为天下先。长三角,是中国连通世界的门户。对侨商来说,就是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江苏,把长三角,把中国和世界联通起来。

  交汇点记者 王建旸/文 周天琦/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