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农业品牌再创佳绩!12个区域公用品牌入围国家农业品牌目录
2019/11/15 21: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盱眙龙虾、射阳大米、海门山羊、长荡湖大闸蟹……这些江苏知名农业品牌再度为江苏农业争光。11月15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传来喜讯,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结果公布,全国遴选出的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江苏共有12个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入围,位居全国前列。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中关于建立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有关要求,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本次品牌目录征集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会同中国农村杂志社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表示,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以品牌为引领,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引领消费,提升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国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此次评选征集的品牌范围涵盖粮食、油料、蔬菜、果品、畜禽、水产、茶叶、食用菌、中药材、林特及其他共11个品类。江苏坚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近年来培育发展了200多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射阳大米、高邮鸭蛋、阳澄湖大闸蟹、盱眙龙虾、南京盐水鸭、洞庭山碧螺春茶等品牌均享誉全国。此次江苏省一共申报了38个区域公用品牌,其中12个品牌在产业基础、发展优势、质量水平和品牌培育及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从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

  

  据悉,这12个入选品牌分别是:盱眙龙虾、射阳大米、海门山羊、长荡湖大闸蟹、洞庭山碧螺春、洪泽湖大闸蟹、宜兴红茶、溧阳青虾、靖江香沙芋、如东狼山鸡、东台西瓜、丁庄葡萄。

  交汇点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