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站在新消费的风口】消费升级 双11江苏成交量位居全国前三
2019/11/12 13:54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导读

  消费活,则经济活。今年以来,江苏着力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增加高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改善消费环境和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激发市场新活力,满足消费新需求。从11月11日起,《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报道《站在新消费的风口》,带您一起感知江苏是如何抢占先机,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

  【消费升级 双11江苏成交量位居全国前三】

  

  江苏台记者王芳:“我现在是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天猫双十一直播现场,2019年11月11号零点一到,屏幕上不仅实时刷新着数据,更滚动着全球交易记录。”

  

  尽管大家都在吐槽,如今的双十一,套路越来越多,优惠越来越少,但各大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依然高涨。1小时03分59秒,天猫双十一全球成交额突破1000亿!交易峰值达到54.4万笔每秒,这是2009年第一届双11的1360倍。作为消费大省的江苏,交易热度再次名列三甲,仅次于广东和浙江。消费升级类的商品成为江苏消费者追逐的热点。

  

  天猫双十一数据解读官黄磊:“江苏省的交易热度的一个城市排行,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南通分别占到交易的前五位,整个江苏的热买的商品有羽绒服、手机、面部护理和空调。”

  

  镇江扬中市民徐静静:“到了十二点就赶紧点啊,点进去死机就继续点,都是生活用品小东西,便宜了十几块钱二十几块钱的,但是也是便宜呀。”

  【电商直播爆发潜力 智能物流提升寄递效率】

  

  对于平台和商家来说,除了办晚会,网络直播成为销售的新增长点。在常州武进,园艺商户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园艺产品,观看人数接近百万,企业销售额也创历史纪录。在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通过海鲜吃播,一个渔民的订单量就达到两万单。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村民匡立想:“我带动了身边将近200个主播,我们这个小区就有六七十、七八十个主播,一起把自己家自产自销的海鲜,都销往全国各地了。”

  

  买得欢、卖得欢,客服、物流等中间环节同样给力。在宿迁电商产业园,超过两万两千名客服通宵达旦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京东客户服务中心客服经理袁俏:“筹备了大概高于我们常规期三倍的人力来保障我们的高峰期业务,全面来保障客户的响应和接起。”

  

  来自省邮政管理局的信息显示,这个双十一全省快递业务量突破3亿件,投递量将突破2亿件,单日处理峰值将突破8000万件。面对不断突破的投递峰值,管理部门表示,随着全省物流行业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快递到手的时间将会更加及时。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今年以来我们行业大量地引入自动化的设备,特别是云仓这种运营模式,各个企业都在加快发展,这就带来了我们整个运输处理效率的提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芳 谢豫 许宸 亓晨 杨尔希 李栋 供片台/扬中台 武进台 连云港台 常熟台 编辑/朱一普)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