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苏陕协作产业项目超千个,开工率97%
2019/11/07 16:05  交汇点  

  交汇点讯11月7日,记者从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季度例会上获悉,今年1-10月,江苏财政性资金支持产业帮扶项目1033个,开工率达97%,其中406个已完工并发挥成效。

  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江苏对口帮扶陕西省。目前,苏陕两地有效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2017年以来两省党政代表团已有5次互访交流。仅今年1-10月,两省10个结对市、56个结对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绝大多数实现了互访。苏陕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镇镇结对297个,村村结对426个,企(社会组织)村结对295个,校校结对424所,医院结对116家。

  

  扶贫更要扶志,对口帮扶协作保障更加有力。截至10月底,除江苏省拨付的各级财政资金以外,还选派挂职帮扶干部148名,选派组团式支教、支医、支农“三支”专业技术人员1170人,完成协议数的116%。1-10月,社会捐款捐物6050.3万元,南京、南通、无锡市对口帮扶地区完成率位居前三,分别为798%、222%、147%。

  对口帮扶协作成效更加显著。两省签订的年度协作协议取得阶段性成效,1-10月江苏财政性资金支持产业帮扶项目1033个,开工率达97%,其中406个已完工并发挥成效。已帮助陕西1.18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4186名贫困人口到江苏就业,帮助5140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帮助2459名贫困人口到其他地区就业。

  此外,消费扶贫有力推进,帮助贫困地区采购、销售特色农产品1.34亿元。苏州太仓、扬州、南京市对口帮扶地区县均采购销售金额位居前三,分别为3138.1万元、318.4万元、301.2万元。

  对口帮扶协作领域更加宽泛。1-10月,10市引导入驻对口帮扶县区企业91家,实际投资18.8亿元,带动6338名贫困人口增收,镇江、无锡、盐城市对口帮扶地区县均实际投资额位居前三,分别为16520万元、6033.3万元、5203万元。援建扶贫车间234个,吸纳2739名贫困人口就业。安康毛绒玩具风生水起,汉中纺织服装规模初显,咸阳果业发展稳步推进,宝鸡能源合作不断加强。延安新区“江苏中学”建成投入使用,800名初一新生秋季已入学上课。对口帮扶进一步加深了两省的能源合作。2017年陕西调入江苏煤炭供应量逐年增加,2019年已调入4200万吨。陕电送苏快速推进,今年预计完成20亿千瓦时,彬长至江苏输电工程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近几年,每年从陕西调入江苏天然气量约25亿方。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领队杭海告诉记者,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对口帮扶工作做得如何,关键看是否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帮扶干部队伍。我们既是江苏的机关干部,也是陕西的帮扶干部,只有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用迎接国家考核的机会来倒逼自己,尽锐出战,强弱项补短板,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