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家人一起赚钱!苏台企业深度融合 目标:国际市场!
2019/11/05 10:38  新华报业网  周娴 周天琦 余勤雍 曹阳 高鑫  

  

  交汇点讯 “深化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是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主题。

  在大陆生产、在台湾调试、投放欧洲市场,这是台湾国光生技旗下子公司安特罗疫苗的生产链条,这个生产出H1N1新型流感疫苗、日本脑炎疫苗、结核菌净素的企业是亚洲唯一获得欧盟GMP认证与美国FDA认证之流感疫苗制造公司,总经理张哲伟表示,大陆的高端人才和广阔的市场对他们很有吸引力。

  医药名城是近年来泰州打造的一张新名片,这也引起了台湾必康生技董事长郑天行的关注,在论坛上,他和泰州医药高新技术园区签署了肾病健康照护中心合作协议,他解释,台湾在老年长照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有一套相对完善的标准,而泰州在研发方面很强,双方形成了优势互补,可以更好地实现医养结合。

  鹏鼎控股淮安园区是江苏的重大项目之一,2014年落户淮安。自2016年正式量产以来,公司"一年一台阶,三年大变样",产值接连突破20亿元、70亿元、80亿元。未来,鹏鼎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在当地的集聚。“淮安政府是"101%服务",很多时候我们足不出户,一通电话就能把事情给办好,配套政策和营商环境让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动容。

  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石化机械行业唯一一家从事油气装备设计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的制造企业,董事长杜广义非常看好双方合作前景,“台湾在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尤其是他们的数控机床技术,如果两岸企业携手,那就会有很好的互补性。”

  作为初创企业,到现在仍能保持可观的发展态势,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赵宜泰把这归因于昆山优越的营商环境。“不论是人才引进、资本投入还是技术升级,政府工作都非常到位,政府有这么强的拼劲,我们台湾企业也要好好把握机会,把自己做久做强做大。”

  这些仅仅是是近年来苏台合作日益紧密的生动例证,从2013年开始,两岸企业家峰会就持续推动工商界密切对接,江苏早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人气最旺、互动最热络、成效最显著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江苏累计新批台资项目近2.8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近800亿美元,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6300个。利用峰会平台,江苏共签署近百项合作协议和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医疗装备、生物制药、养老照护、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领域。

  两年前来南京参加紫金山峰会的时候,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就觉得两岸应该共同合作,“26条措施”的颁布深得他的心意,他说,“这样,我们两岸企业就能有越来越多的合作机会,我们可以共同创造,一起打开国际市场,一起去赚世界的钱!”

  交汇点记者 周娴 周天琦 余勤雍 曹阳 高鑫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