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刷脸”买红烧肉波士顿龙虾 菜场变身休闲夜市 云厨一站用科技探索农业产业链升级新方向
2019/10/26 20:22  新华报业网  刘娟  

  交汇点讯 下班的女白领看见写字楼大厅里“云厨小站”智能柜里还有一份儿子最喜欢的红烧肉,赶紧走过去对着镜头,“刷”一下脸,包装好的红烧肉就滑落到手里;原本充满着蔬菜、肉类、调味品的味道,菜贩子吆喝声的菜场摇身变成集休闲娱乐饮食购物一体的“云厨缤纷市集”,大人们在生鲜农产品区挑挑拣拣,孩子们在游乐场、DlY手工区玩得不亦乐乎……这是江苏云厨一站用科技为农业三产融合,产业链升级描绘的新图景。

  

  云厨一站首先改变的,是买菜。依托15000亩地的巴布洛生态基地、4000亩牧场、2200亩葡萄庄园、2200亩生态水产区、2000亩现代大棚组成的超级农场,和熟食工厂、生鲜工厂、果蔬工厂、面食工厂、烘焙工厂等组成的超级工厂集群,云厨一站建立了从基地到中央厨房再到销售终端的全产业链,每天为240多家门店和线上客户提供5万份熟食和7万份生鲜配菜。

  

  他们其次改变的,是做菜。在云厨一站的中央厨房里,看不到厨师和油烟,全自动机器人熟化设备制作的美食却堪比星级酒店;看不到洗菜女工,全自动仿手洗清洗设备却能洗出保留产品水分,干爽又清洁的生鲜蔬菜。从云厨超级中央厨房生产的各种产品多达1200余种,可以是直接上桌的红烧肉、五香酱牛肉、干拌面,也可以是花10分钟加工一下就色香味俱全的酸汤肥牛、宫保鸡丁、酸菜鱼,更可以是飞机空运而来的三文鱼、青口贝,或者香甜的脏脏包、太妃棒、虎皮卷……云厨一站董事长胡鸿飞表示,未来还将推出泰国菜、日本菜、印度菜……“请朋友吃饭,10分钟就能搞定一大桌菜。”。

  现在他们要改变的,是菜场。胡鸿飞表示,很喜欢台湾的“士林夜市”,云厨一站推出的“缤纷市集”最初的理念正来源于此。他们希望通过云厨一站的全产业链,把传统的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成为市民的生活空间。未来希望采用前厅后场的模式,一楼展售各种农产品,二楼可以现场体验中央厨房。这里不光有生鲜农产品,更有各种传统非遗工坊、儿童、成人的游乐场、手工DlY区,多媒体体验馆、各种餐饮美食店、社区服务站……买菜休闲遛娃一站式完成,目前在南昌红河谷滩新区已经有建设规划。

  

  据胡鸿飞介绍,他们还将继续用科技改变生活,尝试启用24小时智能柜“云厨小站”,通过物联网技术,人脸识别、数据链管理等科技,在商务写字楼、机场车站、医院景点让消费者“刷脸”就能快速解决一顿午餐。

  交汇点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