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把创新创业的好项目带到长三角地区落户,这个主意“靠谱”!
2019/10/25 21:38  央视新闻  胡安静  

  交汇点讯 在海外求学多年,莫景杰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团队核心成员一起回国创业,带着自己的“金刚钻”在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慢慢站稳了脚跟。10月25日下午,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如皋举办。比赛中,莫景杰团队表达出一个愿望:“将新的生产基地落在长三角地区。”评委在点评中掷地有声道:“你们的这个想法,靠谱!”随即引来全场一片掌声。

  

  

  把已经成熟的项目带到长三角地区,建设研发中心、生产基地,是本次比赛中众多参赛项目的“愿望”。来自哈尔滨的“生物质激光烧结复合材料”项目团队,眼下最着急的事情是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郭言秋告诉交汇点记者,利用农林废弃物,她所在的团队制备出的3D打印材料,拥有丰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项目技术经过多年潜心研发已经成熟,形成了材料+设备的生产、销售能力,2018年进入市场后,众多经销商慕名上门。“没有合适的生产场地,产能上不去。”她坦言,看中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参加本次比赛,一方面展示项目,另一方面就是给项目找一块合适的生产场地。

  

  

  给精密仪器部件涂上一层膜,可以减少使用损耗,确保仪器在重复使用成千上万次后依旧拥有最优性能。苏州涂冠镀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君参加本次比赛是“组团”来的、各有分工。10月25日上午,陈君“躲”起来精心准备路演答辩,其团队成员则参加大赛组织的走访活动,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如皋的营商环境。“一来是‘秀肌肉’,二来是借助比赛这个平台,让地方知道我们的项目,了解我们的企业,为接下来企业发展寻找新机遇。”陈君说,比赛前,他已经多次走访了南通多地,如皋也来过,中意的是这里的区位优势和区域环境,他希望借助这些资源为企业未来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地,如皋在大赛期间精心组织参赛选手走访特色企业,走近花木之乡的优势产业,参观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让选手们对如皋有一个最直接的“印象”。

  

  

  让创新创业的好项目、金点子在这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介绍,近年来,如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高层次人才来创业落户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同时,加快推进“双创”产业中心、顾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光华科技园等创业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扬州大学花木产业研究院、上海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院等平台优势,激发释放青年才俊创新创业能量;合理优化中心城区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和商业布局,全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优的环境,搭建最好的舞台。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赛以“创见未来、如梦随行”为主题,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子晚报和如皋工业园区承办。大赛自今年8月29日启动以来,共吸引报名参赛项目超过500个,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消费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等领域。经过初赛、复赛角逐,一共产生20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决赛。10月25日下午,参赛的创业者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项目路演和答辩,并接受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将产生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以及6个优胜奖。这些奖项将在10月26日上午举办的2019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大会上颁出。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图片由大赛承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