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七统一!江苏政务服务网升级了 服务清单扩容,办“政事”有向导
2019/10/22 12:30  扬子晚报网  

  

  新版江苏政务服务网首页截图

  10月20日,江苏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江苏政务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耳目一新的界面风格、贴近群众的栏目设置,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统一“好差评”、统一事项管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证照等“七统一”服务,发挥全省政务服务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作用,为政务服务全省“一网通办”提供支撑。扬子晚报/紫牛记者 曹卢杰

  “七统一”:政务服务“一次认证、全国漫游”

  

  全新改版的江苏政务服务网,严格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建设,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实用、好用的“七统一”服务,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

  统一“好差评”。政务服务好不好,请您来给好差评。结合江苏政务服务特色,建成全省统一的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群众可“全渠道”评价所办“政事”的全过程,也可“挑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

  统一事项管理。积极推进我省同一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在国家、省、市、县四级统一,努力实现事项跨区域、跨层级无差别受理。

  统一身份认证。提供统一的自然人和法人的网上注册及认证功能,解决企业和群众在不同地区和部门平台办事重复注册验证的问题,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次认证,全国漫游”。

  统一电子证照。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证照标准对11类电子证照进行标准化改造,加盖电子签章,扩大和增强了公众各类办事过程中电子证照的可用范围和效力,实现电子证照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切实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交、免交实体材料。

  统一查询服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统一查询入口,有利于企业和群众及时掌握办件进度。

  统一咨询投诉。江苏12345在线作为江苏政务服务网总客服,实现咨询投诉“一号答”,支持全程监督、咨询、意见建议和及时反馈,能快速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

  统一支付平台。对政府缴费支付渠道与各类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整合,打造了统一支付平台,使用户可以方便地在一体化平台内实现对非税类缴费的统一在线支付。

  服务清单专窗:如何办“政事”一目了然

  

  “这事该找哪个部门办?”“需要带什么材料?”“能不能网上办?”“需不需要缴费?”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突然要办“政事”,又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四处打听,费力又折腾。

  “江苏政务服务网开通服务清单专窗,以后大家办事前上江苏政务服务网搜一搜、查一查就能知道事由谁办、怎么办。”据省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政务服务网此次改版扩容了服务清单,建成了服务清单专窗。专窗囊括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通办事项清单、收费清单、中介清单、江苏不见面清单、跑动次数清单、长三角通办清单等25类清单,并配备了标准化服务指南,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变得更加简单明了,让企业和群众线上线下都能快速办成事。

  截至目前,我省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与国家基本目录省级及以下事项匹配近1200项,匹配率达90%;省级公共服务事项由340项,增加到600多项;省级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时限压缩比【(承诺办结时限-法定办结事项)/法定办结事项】超50%,提升一倍;省级不见面事项占比超9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8%;大力推进“一件事”改革,确保审批环节最优;省级行政许可即办件占比超5%。

  “主题式”热门服务:群众办事更便捷

  

  “主题式”热门服务从个人服务、法人服务、套餐服务、集成服务、特色服务、业务协同六个维度设置了服务入口。

  个人服务聚合了公积金、社保、行驶驾驶、户政、婚姻、税务、出入境、缴款、人才引进、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12项热门主题服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做到一键可办。

  法人服务聚合了企业登记、企业管理、企业变更、公共资源交易、质量监督、小微企业扶持、股权出质、企业注销、社会团体、慈善组织、律师律所等11项热门主题服务,让企业办事更高效。

  套餐服务接入了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开办、注销全流程网办。

  集成服务、特色服务、业务协同一键通达各个设区市,快速掌握各地企业开办的优质服务、优惠政策、福利补贴等,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添活力。

  人才专区:打造全省服务人才的“集散地”

  

  记者注意到,个人服务中“人才引进”是此次新增上线的服务。该网还单独开辟了全新的“人才专区”,并以南京和苏州两地为试点,打造全省服务人才的 “集散地”,为各路人才牵线搭桥,省心便捷。

  您若是想在南京人才落户,从人才专区进入找到南京模块,点击进入后,即可查到相关的政策信息,无论是学历型人才还是技术技能型人才,无论是高校毕业生还是在外打拼已久的专业能手,均可在线申请落户,“不见面”完成资历认证,3到5个工作日邮寄取得准迁证,轻松入籍。

  您若是想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公司,大把的优惠政策在等您。金鸡湖人才计划有哪些实惠、高层次和紧缺人才优惠政策提供哪些福利......这些您都可找到。相关的事项还可在线申报,比如外省的就业人员,可提供相关材料,线上直接办好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报送备案,并能查到办理的进度,省去了线下来回奔波的麻烦。

  晒服务质量:好评差评您说了算

  

  该网新增“效能监督”栏目,从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办理深度、服务绩效好差评、综合保障一体化等4个方面,监督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质量,并在网页公开满意度、排行榜等信息,以“晒”数据促效能提升。

  “您的评价,让我们的服务变得更好”,全新江苏政务服务网隆重推出好差评版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大家多多“吐槽”“找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江苏政务服务网各平台不断优化完善。

  “好差评”除了能打分,还将把所有“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评价都推送到江苏 12345 在线,由江苏 12345 在线生成工单派发给相关部门核查整改。整改完成后,平台再将结果反馈给评价人。

  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还将量化分析群众评价,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总结“好评”经验、聚焦“差评”问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全省12345在线服务系统,将建立全省政务服务办件的满意度回访和“差评”监督机制。

  金牌体验师,现金奖励等您来拿

  为了全方位检验江苏政务服务网的服务效能,全力推动“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即日起至12月31日,江苏政务服务网面向社会有奖征集“体验师”。只要把体验的感受和故事分享给我们,就有可能获得现金奖励。

  你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办理过哪些事项?你在网上办事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你办的事项是否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服务)”?你觉得哪些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效率还需要改进?你对平台和具体事项有哪些意见和建议?你还期望哪些公共服务事项可以实现网上办理?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您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进入参与,也可以关注江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留言参与,写下的体验和故事,标题标注#体验师#,并请留下具体实名信息。

  征集结束后,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到的内容进行评审,根据体验内容的深度、价值评选出约300名体验师,并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扬子晚报及其全媒体平台、全省12345在线平台上进行公示和网友投票。得票前20名的授予金牌体验师称号,最高可获2000元的现金奖励。多次提交有深度有价值内容的参与者,将聘请为江苏政务服务网“社会监督员”。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