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外贸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
2019/10/17 14:08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外贸进出口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9月外贸进出口3210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0.02%,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其中,出口20129.4亿元;进口11976.7亿元。总体平稳的基础上,外贸结构也在不断优化,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主导作用更加突显,进出口增长5.2%,占据了我省进出口总值的51.7%。

  

  在市场开拓上,除了欧盟、东盟、日本等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额稳步提升。1-9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820亿元,增长9.1%,占江苏省外贸总值的24.4%。其中,对越南、菲律宾和俄罗斯分别增长20.6%、32%和17.8%。

  

  与此同时,民营企业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进出口额达到9993.3亿元,增长9.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达到了31.1%。

  

  南京海关统计分析处分析研究二科科长朱红银:“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企业积极开拓新市场,优化全球市场布局提供支持,为我省外贸出口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毛俊 张正 编辑/朱一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