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节水融资难?江苏创新推出“节水贷”,助力企业节水增效!
2019/10/13 09: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有关金融机构在全省范围内推出“节水贷”业务,促进金融资本进入节水领域,帮助企业开展节水改造,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节水贷”是一款金融产品,通过制定“节水贷”项目技术标准,搭建“节水贷”项目平台,为江苏省内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节水服务等项目进行贷款征信。

  “节水贷”首期合作银行为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两家金融机构,在符合合作银行授信政策的前提下,合作银行省内各分行均可办理“节水贷”业务。

  “节水贷”抵质押率将优于同期商业贷款,并不得以任何形式提高或变相提高项目单位贷款条件和贷款成本。同时,合作银行为符合条件的“节水贷”项目库的企业、企业员工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包括利率优惠的企业融资、个人贷款以及财富管理业务等,以鼓励企业的节水行为,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节水贷”优先支持国家和省级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型单位,以及信用评价等级良好及以上企业的节水项目。具体贷款额度和贷款年限由承贷银行根据项目单位信用评价等级、贷款规模确定。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对比市场上其他贷款,“节水贷”具有三项明显优势:

  一是放款快,两家银行均建立了“节水贷”绿色快速审批通道,配置了专项资源和专职团队,能够快速审批贷款;

  二是利率低,抵质押率将优于同期商业贷款;

  三是额外推出一揽子金融服务,合作银行将为符合条件的“节水贷”项目库的企业员工提供利率优惠的个人住房贷款以及财富管理业务等金融服务,以提高企业和企业员工节水积极性。

  “节水贷”业务的推出,进一步充实了金融资本进入节水领域的相关政策,体现了金融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节水项目的优先支持,是江苏省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利于激发企业节水内生动力,促进全社会节约用水。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