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6届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明日开幕,将提供多种交流机会
2019/10/11 12: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第6届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与金融科技会议将于2019年10月12日在南京举办。本次高层论坛主题是“管理、科技与持续发展未来趋势”。

  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组织,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企业家高层论坛聚焦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态势及企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构建企业与学术界共融共通共发展的生态圈,凭借高质量的话题、高素质的嘉宾和高规格的论坛水准,现已成为享誉江苏地区的企业家顶级盛会,开创了江苏地区行业高端论坛的先河,得到了江苏各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论坛筹办者,中国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主席赵曙明介绍说,目前 ,全球的金融服务业正在经历巨大的范式转变。新技术与新消费者的结合重新定义了金融机构设计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方式,如何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成为一项具有挑战性和复杂性的任务。

  赵曙明说,传统的企业,诸如银行和类似的金融机构等正面临着新的竞争者,这些竞争者能更好地理解消费者的期望,而且能够利用新技术满足新兴需求,他们能通过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例如,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在依靠移动技术、高级分析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手机、虚拟交易和加密货币等数字代币瓦解传统市场。

  赵曙明说,金融科技公司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最大颠覆者,他们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57%的受访者将金融科技公司列为破坏金融业的首要来源,超过了占比 51%的日益增长的全球监管复杂性。现有的或正在开发的无数技术解决方案正在帮助迅速重塑整个金融服务业的价值链。这些创新模糊了行业边界、促进了非中介化的同时,也彻底改变了当前企业创造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方式。这些技术创新为创业提供了新的途径和契机。

  对于本次论坛的特点,赵曙明说,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将在会议的前半部分从业界的角度来理解投资中的关键问题、趋势和挑战,后半部分则主要是针对学术研究中的观点和发现的汇报。另外,本次会议将提供多种交流机会。学者们能够在此与业界专家讨论他们的想法和研究数据相关的挑战。业界专家和学术研究者的互动将为金融技术的前沿研究提供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西班牙UNIR国际大学教授和金融科技新闻创始人萨尔瓦多莫西亚、韩国又松大学校长John E.Endicott、西班牙阿拉斯特里亚区块链联盟总经理蒙斯瓜迪娅盖尔、韩国M.K国际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郑海清、意大利Octo Telematics副总裁埃德温M科莱拉、西班牙阿隆索集团奥柏亚公司总经理阿尔弗雷多费尔南德斯、意大利Kellify产品经理彼得罗蒙迪尼、美国杜兰大学前院长安吉洛德尼西等企界专家学者,将就全球人才挑战与管理、区块链技术、大数据、物流技术、人工智能、企业绩效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

  交汇点记者 吴盈青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