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8月份70城房价数据来了,江苏4市二手房价上涨,南京新房价环比微跌
2019/09/17 19: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江苏列入统计监测的四个城市,二手房的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和环比均为上涨,新房的价格指数则是同比上涨、环比三涨一跌,其中南京新房环比下跌0.2%。

  

  从新房的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最高的是扬州1.7%,其次是徐州0.9%,无锡0.8%,南京则有0.2%的微跌;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徐州上涨14.1%,扬州12.2%,无锡6.9%,南京5.4%。

  

  从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来看,环比无锡上涨1.7%,南京上涨0.8%,徐州和扬州各上涨0.6%;四市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扬州7%,无锡6.6%,徐州5.9%,南京3.7%。

  就8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的总体情况,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从房价指数看,全国70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3%,同比增幅为5.3%,两个数据均出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说明二手房领域出现了降温态势。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3个,相比7月的48个有所减少。另外,近期各省会城市对学区房的管控较为严厉,这使得部分二手房属性的学区房降温较为明显,房价进一步趋稳。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唐山是8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而从同比涨幅看,呼和浩特继续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排名第一的城市,它在近十个月中一直全国排名第一。

  关于江苏四市的房价指数,严跃进分析说,四市的房价指数走势和全国是类似的,有降温的导向。今年各市都在积极稳房价,因此价格不太可能过高上涨。南京的新房价格有小幅下跌,这体现了南京市场持续政策收紧的效果。从后续的市场表现看,既要防范类似自贸区等概念下房价的炒作,也应对近期房企降价促销跑量的现象进行规范,防范虚假降价等。

  交汇点记者刘玉琴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