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天财经全知道 | 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启动;中秋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
2019/09/16 21:13  交汇点新闻  颜颖  

  

  【生活小贴士】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并不科学,饭后轻微运动也会增加胃肠负担,休息30分钟再活动较适宜。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9月16日,我是369君,欢迎收听本期一天财经全知道。

  【今日关注】

  今天,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网安周”其中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博览会于9月14日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20日。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于9月16-17日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启动5GAA(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将着手谋划2020年铁路工作,结合研究铁路“十四五”规划,优化完善铁路建设规划。

  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9月15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的总门户,重点为参保人和参保单位提供全国性、跨地区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首期开通8类1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

  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今年中秋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

  【国际视野】

  据外媒报道,丰田正在研究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汽车,以辅助电池效率。

  IBM今日发布新一代企业平台IBM z15,该产品可以跨混合多云环境管理客户数据隐私,包括随时随地进行加密、云原生开发、即时恢复三项重要特性。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当地时间周日宣布了一项“紧急行政令”,禁止在该州销售调味电子烟,旨在相关立法出台前,消除对未成年用户的欺骗性电子烟营销行为,并将电子烟的购买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贝恩公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全球高级分析人才储备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00万。

  据最新一期的《自然●材料》报道,为了开发锂基电池的替代品,减少对稀有金属的依赖,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有前景的新型阴极和电解质系统,有望带来更安全、更轻和更便宜的锂离子电池。

  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正在旗下的12个汽车品牌之间加强零部件和关键技术的共享,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投入90亿美元的资金,软件工程师数量也将会增加到一万个。

  【国内要闻】

  《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指出,国庆节假期北京、长春、乐山将位列易堵城市前三;江浙一带城市和成都、重庆、西安等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亚太地区将依旧是国人最爱的出境游目的地。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89.5%。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上海市第三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公布,增加长度至53.6公里,覆盖面积65平方公里。

  【财经聚焦】

  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由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投,顺为资本、君联资本等跟投,最新估值超过50亿元。

  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被央行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49万元。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任正非表示,“到今年8月份,华为收入累计增长19.7%,利润和去年持平,没有增长。收入增长率在递减。”

  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宣布,将于9月24日举行小米5G新品发布会,发布小米9 Pro 5G和小米MIX 5G两款5G手机。

  蒙牛今早宣布了一项交易:拟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食品和配方奶粉企业贝拉米,双方已经在9月15日签署了协议。

  【产经速递】

  商务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430.4亿美元,同比下降9.6%,略低于日本(1431.6亿美元),成为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继新车、维修保养之后,满帮集团正式上线二手车业务。

  台积电公布了8月合并营收,达新台币1061.18亿元(约合人民币242亿元),同比增长16.5%。台积电预计,第三季度合并营收为91-92亿美元。

  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原煤产量3.2亿吨,同比增长5.0%,1—8月份,原煤产量24.1亿吨,同比增长4.5%。

  感谢您的收听,我是369君,我们下期再见!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