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中国IP,价值重塑演绎票房神话
2019/08/26 10:47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32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南京将打造中国内河首个国际邮轮城市——

  长江旅游 期待破局

  长江流经江苏400公里,“黄金水道”的交通运输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其旅游功能一直小打小闹、不成气候。

  这样的困局将因一个大型游船母港的建设而打破——8月9日,总投资150亿元的长江邮轮母港落户栖霞山江岸,招商局集团将在此建设港城一体的游轮基地,要把南京打造为中国内河第一个国际邮轮城市。

  国际邮轮母港的进驻,为江苏长江旅游注入了“兴奋剂”。然而将“黄金水道”建成“黄金游线”,我省扬子江城市群众多城市,尤其是当中唯一的跨江城市南京,还有许多文章要做,有诸多难题待解。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筑牢绿色底色,拓展蓝色空间——

  对话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

  当专注了20多年的沿海滩涂围垦,遇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围垦开发,变成了生态保护,接下来的路怎么走?摆在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面前的路只有一条: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将新发展理念融入主业发展中,筑牢土地保护开发绿色底色,拓展海洋经济发展蓝色空间。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中唯一金融小镇在科创板大放异彩——

  东沙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小镇样本”

  投资企业中,上市5家,过会1家,受理15家,总市值超1400亿元,科创板开市仅一个月,东沙湖基金小镇就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这个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东部,占地仅3.96平方公里的小镇,通过科创板,诠释了建立时的初心——私募基金集聚、资本科技对接、产业创新服务。

  作为江苏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中唯一一家金融小镇,截至目前,基金小镇累计入驻股权投资管理团队169 家,设立基金281支,集聚资金规模超 1800亿元,培育扶持91家企业上市。透过这些数字,基金小镇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试验田”作用正在显现。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映传递启示 ——

  中国IP,价值重塑演绎票房神话

  千年神话人物哪吒,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及团队的运作下,成为时下大热IP。该片自7月26日公映以来,连续20多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8月21日,《哪吒》上映27天,票房超过《复仇者联盟4》,跃居中国影史票房第三。

  近年来,IP概念火热,爆发出让人持续追捧、不断付费的能量。诸多版本的哪吒影视作品,为何唯有《哪吒之魔童降世》暴火,创作者们如何运作传统IP才能让它焕发新生?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