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1-7月江苏新设立1847个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长5.2%
2019/08/24 14:35  我苏网  

  据江苏省商务厅最新统计,1-7月,江苏省新设立1847个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长5.2%;新增合同外资333.2亿美元,同比增长2.8%;实际使用外资164.0亿美元,同比增长0.1%。尽管经贸摩擦升级给不少企业带来短期挑战,但依然有不少外资企业用真金白银对中国经济、对江苏发展投下了信任票。

  

  就在8月21日,美国医疗机械企业赛默飞与苏州高新区正式签署在华增资项目协议,通过建立新的生产基地,释放其长线投资中国的积极信号。

  赛默飞是美国500强企业之一,此次签约该公司拟在苏州高新区投资建设一次性生物反应袋、空气监测仪、过程控制仪等产品的生产基地,一期项目预计2024年投产,届时将服务苏州高新区及周边主要生物制药客户。早在2011年,赛默飞世尔科技就在高新区投资开办了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实验室仪器、实验室耗材、基因合成及测序服务、体外诊断试剂类产品。

  在苏州高新区,还有不少美国企业像赛默飞一样,依然坚定地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专门做水处理的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滨特尔在2001年来中国投资设厂,去年的销售额超过1亿美元,由于部分原材料依靠进口、产品部分出口美国,受美国加征关税影响,企业今年已经多支出200万元,今年也额外投资了600万美元在销售和市场方面。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新明介绍说,“今年苏州高新区使用外资项目一共35个,其中新增外资项目26个,这些项目都涉及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

  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1-7月,江苏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9%,占比达到51.8%。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25.5%,占江苏省实际使用外资的64.2%,占比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6.6个百分点。其中,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明显;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达43.3%。现代服务业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现代商贸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明显。

  1-7月,江苏省来自欧盟的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6.4%,其中来自德国的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最大,达24.8%。其他主要投资来源地中,来自英国、韩国、日本的有较大幅度增长。苏南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占江苏省总量的61.9%。

  (记者/丁凤云、钱一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