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丝绸、毛绒玩具都有版权!你需要这场盛会来更新知识
2019/08/15 2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本次展会是江苏各地特色版权产品的大汇聚,是广大朋友了解购买江苏特色版权产品的最好时机。”在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说。

  

  发布会现场

  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8月30日—9月1日在南京举办,本届版博会以“激活版权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聚焦优质特色版权资源、打造版权产业展示交流的平台,聚焦做大版权贸易成果、打造促进版权成果转化的平台,加快构建长三角区域版权发展高地,全面提升江苏省版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和水平。

  三省一市合力打造长三角版权产业发展高地

  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和江苏省版权局指导,上海市版权局、浙江省版权局、安徽省版权局、南京市版权局支持,江苏省版权协会主办,南京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是国内唯一的省级综合类版权贸易博览会,也是国家版权局唯一指导举办的省级版权展会。

  江苏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介绍,展会的长三角展区内将举办“版权的力量——江苏版权成就展”,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在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上海、浙江和安徽将组织10多家优秀版权企业前来参展,三省一市将在展会上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共同营造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场环境合作协议书》,合力打造长三角版权产业发展高地。

  江苏特色版权产品大汇聚

  苏州的丝绸、扬州的毛绒玩具、南通的家纺画稿……版博会超万种各具江苏地方特色、拥有自主版权的创意产品即将亮相,版博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展区总面积2.1万平方米,设置15个区域展区和10个专业展区,参展单位200多家,举办各类版权活动30多场,展示自主版权产品超万种。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铭在发布会上介绍,南京展区将围绕“最南京、最价值、最活力”三大主题板块和网络文学IP授权特色板块,集中呈现文旅与文博领域的城市特色。

  打造促进版权成果转化的平台

  

  江苏是版权大省,按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方法,2017年我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7365亿元,比上年增长13.17%,总量占当年全省GDP的8.57%,比全国高1.22个百分点;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4697亿元,比上年增长21.23%,总量占当年全省GDP的5.47%,比全国高0.86个百分点。

  版权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版权作品的创意、创作与设计,更离不开版权成果的转化、衍生与开发。版权作品只有转化为版权产品传播出去,才能实现创新创作活动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这一转化、传播的过程,要通过版权授权、转让等贸易手段来实现。

  本届版博会聚焦“版权贸易”这一主体功能,将在6个领域举办版权贸易和商务接洽活动,集中展示各个类别作品版权贸易成果,现场推介优秀版权产品,开展版权授权交易。

  交汇点记者于锋陈彤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