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丨申遗之后,保护与利用该如何平衡?​ETC,安装骤然提速为哪般?
2019/07/15 09:57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26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申遗之后,保护与利用该如何平衡

  ——江苏四大“世界遗产”调查

  “盐城通过!祝贺中国!”北京时间7月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随着一声槌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块位于盐城的自然湿地,成为江苏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我省的世遗数自此增至四项。

  千年流淌的大运河,纵贯江苏南北;运河南端,苏州古典园林织构着“最东方”的审美;运河以西,玄武湖畔一座明孝陵散发着600年金陵帝气;运河以东,盐城的黄海湿地上鸟类蹁跹……在世界遗产的版图上,闪耀着这些江苏身影。

  申遗是“起点”而不是“终点”。“入遗”之后如何“活化”利用,又该怎样平衡其“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本报采访组兵分多路,对江苏四大“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开发进行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扭亏为盈,为衰老矿区转型提供“徐矿样本”

  ——对话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

  它是拥有137年历史的国际化特大型省属能源集团,它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它是煤炭工业改革的先锋,它具有纯正的红色基因——它就是徐矿集团。今年上半年,徐矿集团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利润同比增长15.20%,上缴税费15.53亿元。

  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2017年6月,徐矿曾面临最为艰难的历史关口:资源枯竭、发展不前、人心涣散。两年来,徐矿稳定了大局、扭转了亏损、找到了新路、改善了民生,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创出了衰老矿区困境突围、转型重生的“徐矿样本”。近日,记者对话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解码凤凰涅槃背后的故事。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今年底高速通行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ETC,安装骤然提速为哪般

  近一段时间,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火了。不仅工农中建等各大商业银行变着花样推销,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

  作为高速公路通行收费的一种方式,ETC既节约时间、成本,又可有效节约燃油消耗、减少尾气排放。国务院发布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今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要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按照这一要求,让车辆尽快安装上ETC成为一件很紧迫的事情。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气候条件不占优 旅游产品求突破

  炎炎盛夏,请来江苏“避暑游”

  盛夏来临,避暑游成为夏季消暑的首选。乡村避暑、园林避暑、滨水避暑……在江苏这个避暑客源大省内,出现越来越多业态各异、质效俱佳的“避暑项目”,为游客出游提供愈发多元的新选择。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