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各地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突出重点创出特色 让开放道路越走越宽
2019/07/12 12:15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我省上个月印发意见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并明确了重点区市的发展重点和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展开新一轮发展部署,力争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先行一步、彰显特色。

  作为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明确定位的重要枢纽城市,南京将积极促进产能合作对接,支持有实力的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企业"走出去";同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和企业走进来,全方位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建设江苏重要出海门户,是南通参与、融入、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任务。目前,通州湾新出海口将作为南通市"一号工程"全力推进,3条跨海高速公路、3条深水航道、3条江海联运通道和2条铁路货运通道建设陆续展开,10万吨级航道工程可研报告已完成,20万吨级航道升级等研究正在同步开展。

  苏州、无锡、常州紧扣建成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的定位,抢抓国际产业分工深度调整机遇,努力推进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装备制造企业以及轻纺、石化等优势企业有序健康"走出去",支持企业整合国际优质要素资源,构建集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等于一体的跨境产业链体系。

  无锡市发改委副主任钱喜中说,培育壮大跨境产业链,鼓励企业实施跨国并购,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这一目标,连云港将充分发挥港口这一最大资源,一方面加强港口合作园区等平台载体建设,高标准建设上合物流园等,与沿线国家口岸建立合作机制。同时,将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和特色产业发展,高标准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努力建设成中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定位"一带一路"交汇点节点城市的徐州,正在做大做强现代装备制造业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并明确建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淮海经济区国际中转枢纽陆港,支持境外合作园区建设等六项重点任务。

  徐州市发改委外资处副处长吴尚奎说,突出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市场开拓、服务保障、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防范境外风险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设。

  预计到2020年,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基本确立,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到2025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带一路"交汇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周杨杨 连云港台 徐州台 南京台 南通台 常州台 无锡台 苏州台报道 编辑:乔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