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丨“江村”新调查;“农业板”,补上乡村产业振兴的金融短板
2019/06/17 09:11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22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村”新调查 

位于苏州吴江的开弦弓村, 是费孝通1936年《江村经济》(英文版《中国农民的生活》)调研的苏南乡村,被称为中国农村的“标本”,世界了解中国农村的窗口。其后费老一直关注开弦弓村,前后26次到村里访问,他有关乡镇工业、小城镇战略的一系列理论研究,从这里萌发、发展并付诸实践。

因地处江苏吴江,开弦弓村被费老化名为“江村”。这个曾经处于聚光灯下的中国农村、中国乡镇工业发源地,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发展得怎样,发生了哪些变化,又面临什么新难题?从5月初到6月上旬,记者三度访问开弦弓村,探求这个“苏南样本”的发展轨迹和求变之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省属最大外贸企业的华丽转身 

—— 访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 

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深化国企改革试点单位,2015年12月,汇鸿集团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实现整体上市。2018年,汇鸿集团(含苏汇)总资产达到360亿元,净资产11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6.44%;利润总额13.55亿元,同比增长4.83%,为历史最好水平。

这个有着40多年历史的传统外贸企业,取得如此傲人成绩,自然离不开转型升级带来的强劲活力。由以贸易业务为主,投资、房地产为辅,转向以供应链运营、环保产业、投资与金融为三大主业,如此主营跨越堪称颠覆。人们好奇:在不长的时间里,汇鸿集团有何魔力实现了如此华丽的主营转身?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江苏逾230家农企首尝资本市场滋味 — 

“农业板”,补上乡村产业振兴的金融短板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建立健全多渠道资金供给体系,有助于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增强农业经营主体的成本意识、市场意识、风险意识,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意义重大。

江苏是经济大省,同时也是农业大省。为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农业企业,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在江苏省金融办、省农业农村厅的推动下,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于2018年12月5日推出“农业板”,截至目前,挂牌企业数量逾230家。这些农业企业,在这里首次尝到了资本市场的“滋味”。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小微双创基地,创出一片新天地 

全省超过三百家,吸纳中小微企业入驻超四万家 

6月5日-11日,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记者了解到,2009年,江苏省首次将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列入全省年度50项重点任务;十年后的今天,江苏省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数量已经超过300家,共吸纳中小微企业入驻超4万家,解决就业近115万人。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