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00个隐形冠军成为世界产业链不可或缺一环 专精特新带动 江苏中小企业发展稳中有进
2019/06/07 13:46  荔枝网  

  今年以来,江苏中小企业不畏经济下行压力,积极走专精特新之路,一个个行业隐形冠军锻造出了市场竞争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在射阳港的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这些刚刚下线的巨型钢管桩即将发往中广核广东阳江,建设国内单机最大的6.5MW(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长风海装公司采用三维模拟优化设计、虚拟搭载科学合成等开发手段与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合作,不断开发出世界上最耐海水腐蚀和冲击的新产品,并自行研造1800吨世界业内最大龙门吊等设备来保证产品制造,使得这些单根长110米、重600吨的桩在海底每节的误差不超过1毫米。

  

  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华告诉记者,我们导管桩占据了中国市场70%,今年及未来三年生产形势都非常好,尤其是广东海上风电兴起,江苏海上风电蓬勃兴起,目前2-3年订单已经爆满。

  

  截至目前,江苏中小工业企业数量达43900家,占全省规上工业数量的97.6%,是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领域。今年江苏继续对中小企业政策进行细化和实化,年内新增百个左右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弥补信息、技术、市场、资金短板,开发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在持续向高质量转型过程中,江苏中小企业在细分市场诞生了2000个隐形冠军,不再依靠低端廉价产品,而是依靠一流的技术成为世界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环,今年以来江苏中小企业外贸出口增幅高于全省4.1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28.8%和5%,是开拓国际市场重要力量。近日江苏17家中小企业跻身国家首批"小巨人"企业名录,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前四月江苏中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4%,高出全省工业1.4个百分点;利润增幅高出全省工业6.6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俞海 周雷 康健 射阳台 常熟台报道 编辑:乔恩)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