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汇客厅 | 宋林飞:希望江苏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智能制造更好发展
2019/05/20 19:23  新华报业网  黄欢  

  交汇点讯 从南通到南京,四十年里,他切身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曾担任政府部门的高参,他积极为家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这是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宋林飞第二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他一笔一划写下对家乡的祝福,和交汇点记者聊起了他的“乡愁”与家乡的“机遇”。

  教育和生态是他的乡愁,通州湾建设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对于宋林飞而言,乡愁是具体而清晰的,离开南通四十年的他忘不了家乡的栽培,也忘不了幼时家乡的青山绿水,“我的乡愁有两条,一条教育,一条生态”。都说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宋林飞的母校南通中学人才辈出,让他引以为豪,家乡尊师重教的氛围也让他从小便深受熏陶。“我很幸运,不管是通中,还是后来考上了南大,对我的一生都至关重要,希望家乡的教育一如既往领先下去,为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还有就是希望家乡人民能够在绿水青山之间享受美好生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些年,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高参”在政务工作中的作用,不仅国家层面有“高参”,省一级也都配备了“高参”。曾担任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的宋林飞这些年一直与政府的重大决策打交道,对家乡的建设发展也是格外关注,尤其是近两年通州湾的建设,让他看到了家乡经济腾飞的前景。

  宋林飞告诉记者,江苏江港的吞吐量全国第一,但是海港运输量相对不高,通州湾海域150公里深水岸线,可建成500个适合不同功能需要的深水泊位,可规划建成一个5至30万吨级大中小泊位相互配套、功能齐全、能力超10亿吨的综合性现代化大型深水港口群,是我国东部沿海不可多得的深水海港资源。“南通要抓住通州湾新区开发建设进入国家发展战略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力推动新区建成国际物流中心。”

  建议江苏建设算法的国家级创新中心,推动智能制造更好发展

  参加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时候,宋林飞与老乡世界级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畅聊了许多,江苏儿女在世界各地,各个领域拼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让留在省内的江苏人深受激励。“老乡们在省外、在国外有这么多建树,那么我们在家乡的人应该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不折不挠、坚守自己的理念拼搏奋斗,这是江苏人共同的品质。江苏发展大会给了江苏人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强了江苏发展的信心。”

  宋林飞强调,江苏发展大会吸引了国内以及国际上的江苏籍精英来参会,应该把这些精英、专家按照不同领域组成各个“专家顾问团”,让专家们形成合力,为江苏的未来出谋划策。

  去年9月20日,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成为继阿里云、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之后的第五个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让宋林飞看到了江苏发展的一个方向,“江苏,尤其是南京高校资源、人才非常丰富,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在全国的第一方阵中,江苏可以建设算法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业的更好发展”。

  交汇点记者 黄欢/文 余勤雍/摄 谭倩文/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